入画!

水石堂(姜晓明)

<p class="ql-block">老师说明天下大雪,为了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托儿所这几天放假了,嘻嘻,我又可以去看最美的雪景了,为什么说是最美的雪景呢?我溜达我逛,你们看哦,真的,美得像画儿一样!</p> <p class="ql-block">我又看见这大蝈蝈笼子了。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叫故宫的角楼为大蝈蝈笼子吗?传说50年代维修故宫角楼时,整个楼顶拆下来就装不上去了,折腾了很久都装不上了,最后是一个编蝈蝈笼子的老爷爷出手。才把它完整的装了回去,所以说高手在民间哦。</p><p class="ql-block">我又来了,这里有中国最美的雪景。怎么样?是不是像画儿一样?🍭🍭🍭</p> <p class="ql-block">雪让故宫变得优雅美丽;故宫让雪变得美艳动人;雪让故宫更有故事。</p><p class="ql-block">走进雪中的故宫,我们仿佛穿越回过去 ,风花雪月红墙内,人间烟火茅瓦中。纷纷扬扬,时而如柳絮飘飞,时而细如盐粒。就这样,它在人们的期待中,以不同的形状蹁跹至人间……</p> <p class="ql-block">六百多年前,遵循着中国五行之说的先辈们,用五行对应的中国五正色“青、赤、黄、白、黑”装点着至高无上的皇权中心。为六百多年后的今天,留下了大雪里的缤纷。留下了大雪里的美景,留下了大雪里的故事,留下了大雪中的画面,让你们看到了步入画中的我(你干啥去了?我,玩雪!)👁👁……</p> <p class="ql-block">白雪映照下的红,炙热而浓烈。它抵消了冬日的寒,让人由眼入心的暖。</p><p class="ql-block">黄,土地之色(黄为土,土为大地之意,大地以宽厚之德涵养万物,大地以无言之性容纳万千。金灿灿的黄,是帝王在向天下昭示自身的高贵,也带着威慑之态,向臣民诉说着,皇权不可侵犯。一场雪,遮盖了满城琉璃瓦的黄,像是要消弭世间的不平等,还人类最本真的平等与和谐。</p> <p class="ql-block">耀眼的红色里,是明清帝王们对国家稳固,社稷长青的深沉期盼。洁白的雪,覆盖了冬日枯枝落叶的灰,为苍绿的松针缀上一团团棉花的洁白。</p> <p class="ql-block">我可没顾得上看这雪景有多好看,顾不上了,赶紧抓紧时间玩啊,赶紧多夹雪球,打雪仗啊。我忙的热火朝天,真的是太好玩了。这大夹子一夹一个大雪球。这叫什么来着?对,大珠小珠落地盘。发明这个大夹子的人太了解小孩子的心理了。这有点像夹冰激凌的那个家伙,这大雪球要是一个个大冰激凌可多解馋。😜👻🤩</p> <p class="ql-block">正忙着呢,猛一抬头。看见了一个小老虎,使劲瞪着我,吓死我了,不对,不是老虎是猫!这不是那谁谁的御猫吗?哪个皇后养来着?这会子脑子一片空白,想不起来这位是谁的猫了?这是乾隆?雍正?还是康熙皇后养的家伙啊?怎么看都是个老虎呀?昨这么大个头呢?瞪啥?你瞪着我做什么?我又没招惹你。如果你敢咬我,我就给你一大夹子,哈哈,我也来个武松打虎,那我就名扬天下了。😜🤩👻🍭</p> <p class="ql-block">随着大黄御猫的出现,又出现了俩人,可了不得了,这两位是从哪冒出来的?诈尸了还是还魂了?是不是故宫大红围墙上又出现的幻影?妈呀,吓死了宝宝了!👁👻👻</p><p class="ql-block">是从清东陵来的还是清西陵来的!那道挺远呀,这么冷出来干啥呀?吓唬我们玩吗?还是我们穿越了?</p><p class="ql-block">啊,看见这俩人,突然想吟诗一首:是谁曾在房檐下煮雪烹茶,是谁曾在抬头望漫天青莲雪……这是谁说的呀?我忘了,反正不是我说的。👻👻👻</p> <p class="ql-block">嗨!小娃娃们,你们好啊,知道我们是谁吗?</p> <p class="ql-block">突然看见这么多位皇帝同时跟我们打招呼,把我们都吓愣着了,额滴娘哎,这是大清朝的所有皇上全都来找我们了吗?俺们几个正玩得高兴呢,猛得看见了这么一群,吓得俺们条件反射一般膝盖一软就下去了,妈呀,这是人是鬼还是幻象?难道是灵异事件?还是我们穿越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就是在你们家玩玩雪,我们没干啥呀,我们什么都没动过呀!诶,我们干嘛怕你们?管你是谁,是人也好,是鬼也罢,是装的也好,是真的也罢,是幻影也好,是清东西陵来的也罢,过来跟我们一块玩吧。过来几个,我教你们怎么样做雪球,这大夹子可好玩儿了。没见过吧?哎,来呀,别愣着,人多了热闹。那谁?什么小乾隆小雍正小康熙来呀,实在不行,那小嘉庆,小咸丰,小同治小光绪,还有那个最小的溥仪也来吧,快过来一起玩吧。人多多打雪仗才热闹。🤩🤩🤩</p> <p class="ql-block">哈哈,看看,这旮瘩的叔叔阿姨们的手真巧,小鸭儿列队欢迎皇上,吾皇万寿无疆,万岁万岁万万岁。这些老皇上还不如这些小鸭子好玩好看呢,<span style="font-size: 18px;">咦!不对呀,小鸭们大概是欢迎我们的吧。不</span>理那些老朽皇上们了,玩我们的去喽,好开心哦,啦啦啦啦啦……</p> <p class="ql-block">雪,遮盖了满城琉璃瓦的黄,像是要消弭世间的不平等!不懂,不管这不是我的事。</p> <p class="ql-block">雪,是故宫的挚友,它静静地飘落,无论落至何处,都映衬着建筑艺术的美妙。</p> <p class="ql-block">这一排一排的看上去蛮好玩哎,你们咋站的这么整齐呢?</p> <p class="ql-block">这小院是干啥的?是住阿哥的还是住格格的?肯定有嫫嫫姑姑奴婢吧。</p> <p class="ql-block">雪,因为故宫变得优雅美丽;故宫,因为雪变得美艳动人。</p><p class="ql-block">雪,是故宫的底色,衬托赤色的暖,掩盖金黄的璀璨,让青绿变得更加悠远。</p><p class="ql-block">什么什么呀,好像这些事跟我都没什么关系。走,打雪仗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穿的像个狗熊。我都快走不动道了,手像个大熊掌。把我窈窕的小身材全都遮掩上了,把我漂亮的小脸蛋冻成小猴屁股了!这些跟玩打雪仗比起来又算啥呢?</p> <p class="ql-block">接招啊,这雪球够大的。这也太好玩了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啥玩意?这几点了呀?没太阳啥也看不见了呀。糊弄人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看屁股都祥瑞,祥瑞就是祥瑞,没什么可说的,大开门的摆件哦。👻😘</p> <p class="ql-block">你咋还烫头了呢?动物园的狮子。也没有卷卷毛啊。净瞎整。</p> <p class="ql-block">这个大铜缸是灭火用的。古色古香哦。充满了文物的味道。据说有的是明朝的,有的是清朝的。好像比我还高呢。也是大开门的宝贝哦。我挺喜欢。架上火用来炖肉不错能放头牛进去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亭井,妈呀,该不是珍妃被扔下去的那口井吧?此地不宜久留,朋友们赶紧撤。</p> <p class="ql-block">时间转瞬即逝啊,冻死宝宝们了,小脸快变成猴腚了。来个热饮热热身接着玩。</p> <p class="ql-block">琼楼玉宇。</p> <p class="ql-block">青,东方之色。青为天,天之东方是生命,青绿是生命的沉着与淡泊,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静与思。</p> <p class="ql-block">这俩小淘气处在亢奋玩疯了的状态中。老姜附上打油诗一首:</p><p class="ql-block">雪装大地两孩童,</p><p class="ql-block">不惧天寒戏耍中。</p><p class="ql-block">打起雪仗胸有竹,</p><p class="ql-block">无尘世界乐如疯。</p> <p class="ql-block">仙迹飘飘。</p> <p class="ql-block">老姜有诗曰:</p><p class="ql-block">银雪纷飞大地白,</p><p class="ql-block">娃儿童伴来玩白。</p><p class="ql-block">满地打滚开心笑,</p><p class="ql-block">不管衣裳脏迹来。</p> <p class="ql-block">嗨,伙计们,我要下班了。那个谁?清朝的老皇上小皇上们,下次我希望见到明朝的建故宫的那位皇帝燕王朱棣,还有那个在景山那个歪脖树上调(吊)走了的那个崇祯皇帝。你离得近,一块来吧,你们若来了,我顺便介绍一下清朝的老少皇帝爷们,咱们一块坐下来见个面聊一聊!我请你们喝热乎乎甜甜的奶茶哦。下次下雪再见吧,我收摊回家了。你们是愿意去清东陵还是清西陵呆着,还有十三陵的那几位你们也回家吧,我也回家了。你们或是到围墙上呆着等着下雷雨打雷再出来吓人吧。或是到故宫里随便找个没人的院歇着吧。下次再见了,啦啦啦啦,我要回家了。拜拜!👻👻👻😜😜😜🍭🍭🍭</p> <p class="ql-block">眨眼间怎么就夕阳西下了?玩疯了,妈妈让回家了。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啥是断肠人啊?断了肠子咋活呢?故宫,下场雪再见。出画,回家!下次再见,拜拜!</p> <p class="ql-block">日落西山红霞飞,</p><p class="ql-block">打完雪仗把家归。</p><p class="ql-block">衣上脏迹仼它去,</p><p class="ql-block">愉快歌声满天飞。</p><p class="ql-block">米索拉米索,拉索米多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1234。</p><p class="ql-block">这歌在我脑子里萦绕,对,好像是洛阳的爷爷给我唱过,但好像词不太一样。哈哈,我记不清了。反正有点印象。这歌用在这特合适。洛阳的爷爷,你玩雪了吗?🍭🍭🍭😜😜😜</p> <p class="ql-block">排排坐分果果。</p> <p class="ql-block">龙,无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这宫里处处是龙。也顺便给大家看一个祥瑞的我喜欢的龙吧!(这是我的龙哦!)</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清代雕工嫡出传世和田籽龙盘柱挂件。是我家的收藏品。所谓盘龙,就是“以一念代万念”定在中道上,而不是四面八方游窜,“盘龙”代表最高的神权。 皇宫大殿的柱子上的盘龙,代表奉天承运,天赋君权,龙,是中国人的图腾!龙,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龙,传说是一种神话生物,他象征着吉祥雄伟,有着行云布雨消灾降福的本领,是一种祥瑞,深深的为中国人所推崇!</p><p class="ql-block">皇宫大殿的柱子上的盘龙,代表奉天承运,天赋君权。 如此,我们就知道,龙盘在柱子上,代表“如如不动”,龙抱柱的意思是一种寓意,通常指的是权势、高贵、尊荣的象征,也是一种自信和身份的体现,可以让佩戴者显得更加高贵华丽。此外,龙和柱子都是传统的吉祥图案,具有一定的辟邪和保护作用,因此男人佩戴龙抱柱吊坠也有保护平安和带来好运的寓意。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龙是一种瑞兽,代表着权威和最高权力的象征。而柱子则代表着稳定和支撑,同时也象征着男人的力量和承担责任的能力。因此,男人佩戴龙抱柱吊坠可以表现出他们的自信和坚定,同时也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好运和保护。总之,男人龙抱柱是一种寓意丰富的图案,代表着男人自信、高贵、尊荣和保护的象征。</p> <p class="ql-block">老玛瑙老物件大开门的贵人。有了龙。自然就有了崇拜,就有了跪!此处不多累述。凭自己想象去吧。玩玉的人,脑子要有洞且随时可以打开,明白吗?否则,你就永远也玩不明白中国古老的玉文化!</p> <p class="ql-block">龙年就要到了,面对这个龙福大包悄悄许个愿吧。不要说出来哦,说出来就不灵了。</p> <p class="ql-block">至亲至爱的小宝贝,人间本不该令我这么惊喜——但是你来了!你在画里溜达了一圈,从画里出来了,小脸蛋被冻成了高原红般的小苹果。🍎😘😍👨‍👩‍👧。愿你一辈子都拥有一颗饱满的内心和一个有趣的灵魂,开开心心平平安身心健康的成长哦!🌻🍏🍎。</p> <p class="ql-block">本文作者的此时此刻的嘴脸及感悟如下:</p><p class="ql-block">太过在意别人看法的后果,就是失去自己,无法开心地过想要的生活。你若成功了,放屁都有道理,你若失败了,再有道理都是放屁。人“丑”,就该多读书。</p><p class="ql-block">活得累是因为心里装了多余的东西,跟吃饱了撑的是一个道理。我们即争不过岁月,也跑不过时间,唯有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活好每一个日出日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8日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