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知劲草(野草文学社优秀作文选登五十九)

朱振娟

<p class="ql-block"> 片段练习</p><p class="ql-block"> (一) 捕捉幸福(开头)</p><p class="ql-block">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吃一顿热乎乎的饭,有人说睡到自然醒就是幸福,而我认为幸福就是世界上没有人会因为被病痛折磨而痛苦不堪,我就想做一个白衣天使来减轻这些人的痛苦。</p><p class="ql-block"> 欧文.思通曾经说过:人类的幸福只有在身体健康和精神安宁的基础上才能建立起来,所以让我们一起提高自身免疫力。尽量让疾病远离我们,让我们一起来捕捉自己的幸福吧。</p><p class="ql-block"> ( 二) 相信自己(结尾)</p><p class="ql-block"> 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相信自己,因为轻易得出的结论往往都是片面的。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令人失望,沮丧或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事,但是如果我们能耐心地等待一会儿,那么就会看到我们接受的每一个考验,做出的每一份努力都不会白费,要永远相信自己。</p><p class="ql-block"> (三)人生是绘画</p><p class="ql-block"> 霍姆斯曾经说过:“人生是绘画,不是做算术。”因为算数有标准的答案,一加一只有等于二,不可能得到其它的答案。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但绘画不一样,绘画没有标准的答案,想画什么就画什么,是天马行空是色彩斑斓。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样,谁都没有标准的人生,但每一段人生都是丰富多彩的。</p><p class="ql-block"> (一) 我和鲁迅过一天</p><p class="ql-block"> 小鲁迅从石井栏上跳下,顺便从桑树上拿了一颗桑葚递给我:“给你,接着。”我抬手接住,这就是桑葚了吧。随手塞进嘴里,又酸又甜,也没有小鲁迅说的那么难吃啊。小鲁迅跑远了,回头看我,我快步向他跑去。</p><p class="ql-block"> 进入了百草园内,才知道那是如何美丽的仙境啊,蝉鸣藏匿在柳树上,黄蜂尤如一个个胖胖的“球”爬来爬去,在花海中遨游。我和小鲁迅走在草丛里,时不时飞出一只只的花蝴蝶。有时候还有云雀从草间里只直冲云霄,留下一阵阵嘹亮的啼叫,久久不肯散去。</p><p class="ql-block"> 不久我们到了泥墙根,这里我觉得没那么好玩,泥软软地堆在一起,成为了一个勉强称之为“墙”的东西。小鲁迅翻开一个断砖,上面有几只蜈蚣头顶着头,看到我们立马分开钻进了墙中,小鲁迅自豪的对我说:“怎么样?我的虫子。大军也不错吧?”我又翻起了一块砖,直接钻出一只黑色的虫子爬来爬去。鲁迅藏在我身后,叫道“斑蝥”不要碰它,我心中暗暗想道:“哦,原来是臭屁虫。”我用手按了一下一阵臭气吹过来……</p><p class="ql-block"> (二) 时光深处的放弃(片段)</p><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不知何时起,我们已经从无知的孩童长成了翩翩少年。回首一看,时光的洪流中散落着无数的碎片,散发着梦幻般的色彩。你的笑容在时光的洪流中出现的一刹那,却是宇宙中最闪亮的星星,岁月的晨曦中一出现,我便看到……时光中的放弃不是错,而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苏东坡放弃了优越得到了自由,王昭君放弃了自由,得到了国家的安定,陶渊明放弃了官场得到了生活的安定。放弃不是错。更是另一种选择,是在慢慢的时光中追逐的那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p><p class="ql-block"> (二)时间(片段)</p><p class="ql-block"> 时间总是不经意间地流走了,一去不复返。我从大班学会骑自行车到现在想一想都八年了。在这八年里我喝过许多的喜酒,但也有一些长辈或亲朋好友离开了人世。时间过得太快了。他仿佛都没有暂停键。永远在流转。我们要珍惜时间,正如孔子所说的:“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用这句话来提醒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文渊初中705班方泽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