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风华正茂)我50年前中学时期获得许多奖状

云龙·现场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50年前,正是我中学读书期间,那时正值年青风华正茂的时候。我的各科考试成绩基本在“优”或90分以上,加上我是校足球队的队员,还是“红团”委员、年级红卫兵营长,特符合那个年代“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评选标准”。每亇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span></h1><p class="ql-block"><br></p> 三好学生奖状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发奖时间是进中学第一个学期末。70年代初期,学校很少举办各类活动、评奖,我第一学期就获得校级奖项,很高兴,也很珍惜这个荣誉。历经50个春秋,保存完好,把这些纸质奖状扫描后,看上去更平整。</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二亇学期开始颁发“三好学生”奖,那是优秀学生的标志。发奖时间是七二年七月。</span><b style="font-size: 22px;">那时,读书成绩好比较容易做到,和现在完全不能比。因为各个科目考试基本上都划定范围。</b></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虽然没有写几月份,但是,从后面一张奖状时间上来推算应该是一月。</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发奖时间是七三年七月。奖状上的毛笔字,是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写的。</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发奖时间是七四年一月。</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中学期间有二次学工。一次是到昆明路的第六印染厂(工宣队员所在的厂),1974年上半年到手帕整理厂(惠民路)学工。</span></h1><p class="ql-block"><br></p> 体育奖状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整个中学时期,我们学校只举办过一次全校运动会。那时在1973年5月,学校举办了春季田径运动会。赛场在控江路、江浦路的杨浦区工人体育场,那时每周全天上课是星期一、三、五。星期二、四、六下午不上课。比赛在12日,星期六的下午。按年级分组进行。</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校足球队的,所以同时作为工作人员比其他同学要早到赛场,参与运动员签到、领取运动员比赛号码、发比赛时刻表等准备工作。</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4×100米接力赛中我是最后一捧,和第一名只差一步之遥。在终点站揿跑表计算比赛成绩的,我的足球教练吴超老师说“侬再拼一记,第一名就是你们班级的了。”</span></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运动会甲组男子100米初赛我到达终点站的瞬间。我穿着校足球队的运动服,三角领的上衣。</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运动会上我获得二项第二名:甲组男子100米第二名;4×100米接力赛第二名。一项第四名:甲组男子400米第四名。</span></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中学时代每个学期都获“三好学生"称号,特别要感谢三个老师</span><b style="font-size: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课老师余安娜。</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喜欢语文,踏上社会后尚能在工作中控制文字,都是中学时受到余老师的教育而打下的基础。</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校红团辅导员兼政治课老师张冬梅。</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担任红团委员、营长,有更多机会在“抗大学习班”、“红代会”、年级各项活动中得到张老师的热情指导,使自己有机会得到更多的历练。</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校足球队教练体育老师吴超</b><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是从中学紧邻的小学挑选进这亇中学的。进校便成为足球校队。是时,课余时间较多,校足球队使我强体健身,敏捷灵活,每年参加校际联赛,也使我有更多机会接触校园外的生活。</span></p>

中学

奖状

足球队

三好学生

发奖

甲组

老师

年级

学期

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