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酸枣树

苏俊:桂林土人

<p class="ql-block">  家门前的酸枣树修枝了,地上都是掉落的酸枣,母亲记得我小时候喜欢吃,捡回来一束给我,酸酸的,长老了,有点硬!比我脑海中的味道差远了,记忆中,是甜的!</p><p class="ql-block"> 儿时住在文化宫。记得之前文化宫的象棋棋盘处有两颗高大的酸枣树,一棵树甜,一棵树酸,还有几颗梧桐树相伴在旁。</p><p class="ql-block"> 父亲喜欢在树下看别人下棋,爷爷常常会被一群人围着,听他讲《三国演义》《薛仁贵》《岳飞》,而放学回来的我们,则喜欢用石头砸树上的酸枣和梧桐子,凭本事去获得儿时免费的零食。</p><p class="ql-block"> 爷爷,父亲都走了,我也大了,嘴中的酸枣已经不再甜了,很酸,酸得我掉眼泪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