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孙启兴的美篇

春夏秋冬孙启兴

<h3>时间,是生命最珍贵的资源,而生命,又是有限且短暂的,在这短暂而珍贵的旅程中,我们应该做正确的事,减少无谓的折腾,应该选择正确的行为和态度,不要陷入争斗和利益的漩涡!应该寻求平衡与自我反思,寻求持续成长!活出有意义的人生!<br>做正确事,减少无谓的折腾,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的责任!</h3> <h3>陕西的6个人在大谈山东人都挺能撒谎!说钢筋工小玉下午就语音通话说了明天的飞机.木工小韩却就是不说.视频问他什么时侯走.他是不透露一个字的!<br>到了第二天飞机快起飞了!才发信息告诉说是在飞机上!<br>此时毛平儿凑到我跟前对我说:&quot;小孙,2楼上的你们钢筋工老乡都回国了.你要不要搬到他们宿舍去住?&quot;<br>我白了他一眼.心想又碍着你们闹妖了?二楼上还住着两位黑婆娘哩!你这要安什么心?</h3> <h3>陕西的6个人在大谈山东人都挺能撒谎!说钢筋工小玉下午就语音通话说了明天的飞机.木工小韩却就是不说.视频问他什么时侯走.他是不透露一个字的!<br>到了第二天飞机快起飞了!才发信息告诉说是在飞机上!<br>此时毛平儿凑到我跟前对我说:&quot;小孙,2楼上的你们钢筋工老乡都回国了.你要不要搬到他们宿舍去住?&quot;<br>我白了他一眼.心想又碍着你们闹妖了?二楼上还住着两位黑婆娘哩!你这要安什么心?况且你们还把2楼上的煤气罐灶都搬上来了!</h3> <h3>陕西老文对我说.2楼你们山东的几位偷吃了条狗.当地人找看大门的老头了!问我看没看到2楼上的骨头?<br>我说&quot;不知道呀!&quot;<br>他说:&quot;噢!对了!你有电锅不用上2楼去做饭!.&quot;</h3> <h3>我就纳了闷了!山东几位老乡的脑袋被驴踢了?偷吃了狗还不会处理骨头?于是到2楼去看.狗屎是不少!骨头也见了块.但分辩不出是什么骨头.并在黑人间隔屋前看到了剥开的蓖麻子!我心内不由的大吃一惊!不会是黑女人剥来让小孩食用的吧?<br>非洲产的蓖麻蛋白与碱特毒!据说一粒就能要了4一7岁孩子的命!亚洲产的蓖麻籽也就4一6粒的样子!中药上用于泻滞治便秘!前几天下雨天冷!还看到小孩在跑步来!今天却是不见了踪影!模板间隔屋的门也上了锁!<br>我便下的楼来.准备找调到这专做馒头面条的老<br>车问问.却在厨房前听到了老车与李建军的对话..老车说任何回国的人都得要按规矩等够天数才能回!<br>听到此我急忙转身往回走,心内也明白了些事情了!为何老车曾说:.&quot;袁老板对他说过.我不会欠下你的工资的.到时候你的钱由他老爸来付!&quot;我当时听了还满头雾水不明所以!<br>再来看看厨房墙上的墨宝吧!前几位在此做馒头的老师所为?老车可说了.不是他写的!<br>眼前无路不回头.身后有余怎缩手,死路一条.<br>写满了整面墙壁.我只拍摄了一角!<br>这可是红楼梦第二章中的诗句,让贪得无厌的小人悬崖勒马及时止损的!不收贪焚的手行至穷途末路只有一条死路!</h3> <h3>在3楼宿舍内.陕西老苓正在夸袁老板.说汇率给的可以.比黑市还高.多换不少钱!<br>惹得旁听的人嘿嘿笑!<br>我心里怪奇怪的慌!明明黑市300元人民币换10000元第纳尔..老板的却是1:22.怎么比黑市高的?正如他又说的..他前一次来阿尔及利亚时.国企的大公司给工人吃变质的米.反映到项目部.项目经理嚷嚷着这米怎么就不能吃了!一边说一边吃了几勺.逃也似的走掉了!<br><br>他说这个我是无法辩驳的!因为机关食堂大鱼大肉嘛!是和职工食堂分开的!监管与采购达成利益共识了那还有好!<br>当GUan容易吗?没人不舍得财怎么上位,在.gUAn前当孙子好累呀!一个小区包100位情妇,当权就是享受的!过期作废!这就是所谓的(克正,)猛于虎吧!明知道这地方有虎患!随时会被吃掉也不愿意挪地方!因为挪到别地会上交粮,没累死却饿死了!<br>回到家的内蒙与山东的几位,在微信上就失去了消息!别看在外国时微信上互通有无,就剩个韩锡江还联系,他猜测内蒙是不是被抓了?不然连个回信息的自由时间都没有了?<br></h3> <h3>回家的内蒙与山东的几位钢筋工,从此微信上没了消息!只要回家,就没的联系了!<br>回到家的韩锡江猜测,内蒙人被抓了?<br>我想到走掉的做馒头师傅的留言:死路一条!<br>难道回去的人得了怪病?<br>在网上看到初中语文删掉了《捕蛇者说》一文!这毕竟没有了(红时代)的集资摊派,交不上可以货款,交农业税交公粮的时代,可是人是有两条性命,一是寿命,二是关系到你方方面面的命的!.</h3> <h3>老板的劝工作信,无非就是一个月开7千多元的工资,里面还是加了借支的!中介狗日的又是450.什么500的!结果成了400,新加坡就别说二劳,就说三劳吧!哪里有降了人家的工资还扣30%,还先要扣2万1的!上了黑名单的东西!<br>其原因正如袁长丰所说,你干时间久了,他就要找事整整你,你就不讨喜欢了!<br>跑掉的广西小梅一言指出:袁老板说话不算数,喜欢用工资低的黑人干活!<br>问题是,为什么还一个劲的从国内招人过来?<br>你喜欢用黑人,我们欢迎呀!为何又假惺惺的不放人?<br>为什么用国企招工?为什么不写360元一天,<br>多么熟悉的场景,睡统铺,工资低,硬馒头,一点无多少油水的菜,这不就是国内90年代的要想富干个体,骗了老张骗老李嘛!曾有多少工资被掐头去尾,被拖欠,被跑路!看到此情此景我就伤心欲绝!<br>更可悲的是,袁老板在他那辆奥迪车内告诫我们说,整个阿尔及利亚市场,都是这样,<br>大本营内的贮水罐空了!深水井供不上水了!多亏了半里多路程处有免费的自来水可供,接着又断电了,说是电费没交上!我与陕西的六人只能到刘建权那工地给手机充电了!<br>十里路的距离,费了劲的手机慢充,放眼望望这熟悉的工地,这回真是黑一色的建筑工人了!说起这连云港人刘建权也真是命硬,把他那批同来的工人熬走了!又把我们这批熬净光!按袁总的意图自己个统管着这帮黑人!据刘建权自己个说赚了11万的工资了!准备到1月15号,也就是自己个干了九个月的时间点上向袁总请求,让把工资清了或打欠条!<br>我听了嘴上虽没说什么,但心里却清楚,大厨老车说过1月份还从国内上人,这样袁总是不可能给清工资的,还得照样30%的扣两年!当官都是培养的嘛!酒肉穿肠过,礼品暗中留,用谁都行!问题是河北的李健军在中国人上来后要回国探亲!<br>这又放出了什么信号?<br>据说要上来的工人中有几位河北的!不管哪里的他们的处境都会很危险!他们还不知道黑人对他们排斥,黑人可不管这些,工资到时间不发停工,揍人!(我们见两次黑人罢工了!并拿着木棒也不许中国人干,谁干打谁,公司乖乖的把工资付了,再继续干!所以说只有中国人拿捏中国人!连美国拿黑人抢超市都没的办法!袁总拿新工人抗衡老工人与黑人,还得为黑人唱赞歌<br></h3> <h3>毛平儿又向刘建权说起袁大总统削减我俩工资的事!亲口说的让工头评级,却又事后反悔,刘建权则不无讽刺的饥笑毛平儿道:你也真行,给袁总划大饼说要在这儿干,结果又不干了!<br>我是气笑了!我啥也没说不也削了工资!干与不干牵扯到工资高低了吗?这是什么公司,凭心情施舍吗?这是惦记着打工者乖乖上供吧!可真是袁大总统!再精也不行!<br>毛平儿说他妈的,我们那有刚来阿尔及利亚的,一天500管吃管住还月发工资!<br>真是叭叭打袁大总统的脸呀!</h3> <h3>陕西赵林才指着三个小锅对我说,2楼黑婆子走了一位,把她使用的木勺子小锅等送我们这儿来了!<br>我就寻思不透,干嘛要把她们使用的锅送给我们?是摔断腿的黑人老婆?还是黑人钢筋工头的老婆?<br>巧的是黑人钢筋工头的老婆,上我们宿舍要走了一把水果刀,这是什么意思,在这里住了这么长的时间没水果刀使?还是告诫我们防身反击自卫的?不过,这两位黑人妇女都对我很有礼貌,每次碰面都扬手嘿打招呼示好!我想也许是真就缺把水果刀,要不然,我让她拿走小锅都不拿!<br>说起干活,塔吊吊装木模板,在有风或司机操作过猛的情况下,千万千万不要心急,伸手就想抓稳模板,那是机械!一个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要等模板稳了再出手,然后慢慢指挥落到位!没有经验的生手出危险在眼尖心急,就会被模板的力给甩下去!不要以为吊装模板的活很轻松!<br>其实,最让我放心不下的是,那小男孩子!没被蓖麻子毒到吧!</h3> <h3>家乡的老婆<br><br><br>曾贫穷的物质生活<br>带来了简单的快乐<br>鸡犬应答的农舍<br>又升起炊烟<br>共吃过桑葚的黑紫<br>山里红的酸甜<br>踩着岁岁忙忙的日子<br>如一缕吹过的风<br>都挟裹着你的气息<br>涌入我无数孤寂的夜晚<br>魂牵梦绕的你啊<br>点燃我前行的火焰<br>是我的力量<br>让我勇往直前<br>你是我心中最珍贵的宝藏<br>在喧嚣世界中<br>永恒互联<br><br><br><br>陕西文会堂,苓乖成,毛平儿,徐宗怀四人邀我到购物商场为老婆买化妆品!<br>男人出门在外赚不到钱,即便吃不上喝不上,也抠出点钱为家中日夜操劳的妻子买点礼物,讨个欢心!日子才好过!<br>商场的女人化妆品,从法国进口的都锁在了玻璃窗柜里!<br>最惊奇的是,方糖与碎糖便宜到让人吃惊!要知道,阿尔及利亚可是世界上,十大进口糖的国家之一呀!白糖可是战备物资!每人买了包,让我哭笑不得!<br></h3> <h3>元月1号早晨,文,徐,毛,苓四位陕西人,被李建军通知,说可以上首都了!急的赵宝元赶紧给袁总电话,袁总说政府部门就发了四本!他也没办法!<br>剩下的我们还是生活在无电的日子里,还得去刘建权工地给手机充电!</h3> <h3>联合国人权组织没反应!</h3> <h3>这些记者邮箱没反应!而我的手机拨国际长途就是叽叽歪歪的外语!<br>当你走在陌生的异国他乡街头,当你奔波着忙于为手机充电忧愁,当你口袋的外钞即将花净,当你此时手机刚好停机,这种无助.<br>人如鸿毛,命若野草,无可救药,卑贱又骄傲,无所期待,无可乞讨,命运如刀!朴树的歌真好!<br>当你明白世界并不是在围着你转的时候,黄瓜菜也凉了!一个大使馆连你的护照都要不出来的时侯,你的工资你的钱!</h3> <h3>今夜能写出最悲哀的文字<br>我想<br>远处万家灯火一片<br>天上的星星在遥远的地方眼<br>我伫立在烂尾楼黑魆的角落<br>缝合无声呐喊<br>流血的<br>千疮百孔的心<br>忍受这不可告人的痛</h3> <h3>车到山前疑无路<br>柳暗花明又一村<br>等我们三人回到烂尾楼总部的时候!<br>有电了!<br>两天来奔波了五十里路!我腿膝部又隐隐做疼,本想早早吃过晚饭上床休息,肚子却是闹腾个不停!<br>到了后半夜,又加了上吐酸水,酸的倒牙!<br>熬到天亮,除了不上吐下泻以外,膝部也不疼了!<br>在前些时候,冰柜冷藏的馒头都长了毛,吓得陕西人向老车讨要了要粉,天天自己做手擀面,我还以为拉肚是变质的馒头惹的祸!却是因祸得福好了腿!酸是主因!</h3> <h3>四位陕西人离开一天一夜杳无音信!我心里这个气呀!<br>在冬至大如年的日子里,老车送了只鸡,老苓对我说是他们花钱买的,文会堂补了句,花了700第纳尔,我就明白了这是要隔离我!<br>两次油炸面饼,老苓吹着说是自己个发的面!文会堂帮腔说是,老苓在家中就做这油炸早点的!现在思来想去恍然大悟!<br>放一曲《平凡日子里的挣扎》<br>我也不想被人看笑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