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要出嫁了

银朵

<p class="ql-block">  我的女儿,在上海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留在了上海教书。90后属鸡的她,终于找到了人生的另一伴。2024年2月1日将是女儿走入婚姻殿堂的良辰吉日。</p><p class="ql-block"> 随着婚期的步步逼近,我喜悦的心情中充满了期待和希冀,所以多次与女儿远程交流迎接婚期的事宜。</p><p class="ql-block">我对女儿说:“我教了一辈子书,当了34年的语文老师,还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诗人作家,如果不在你的婚礼上发发言,那太遗憾了,我心有不甘啊!”</p><p class="ql-block"> 女儿说:“您感情太脆弱,怕张口一说话,舞台上把控不住自己。那天,如果您发言致辞,别说太多哈!”</p><p class="ql-block"> 我回女儿说:“放心吧,你老妈在教育上登过那么多大舞台都能从容自如,你的婚礼舞台上,我哪能会失控。”</p><p class="ql-block"> 女儿说:“那就用心做好准备吧!”</p><p class="ql-block"> 我提前做了一首小诗——《女儿今天出嫁了》,作为婚礼上的致辞,合不合适,还有待于修改,能不能用,还得跟女儿再三商量。不管怎样,我觉得,女儿结婚了,用一首诗歌来表达作母亲的心,那是再好不过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女儿今天出嫁了</p><p class="ql-block">我的眼泪盈满了泪花</p><p class="ql-block">千辛万苦养大的孩子要离开</p><p class="ql-block">要走进一个陌生的人家</p><p class="ql-block">我这当妈的心啊像被掏空了一样</p><p class="ql-block">一点一点地 ,坍塌</p><p class="ql-block">母爱像断了线的风筝飘向了天涯</p><p class="ql-block">分割的疼痛一下,又一下</p><p class="ql-block">我纵然百般不舍,万般牵挂</p><p class="ql-block">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个叫女婿的人</p><p class="ql-block">把她接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心呵护的女儿</p><p class="ql-block">今天穿上了圣洁的婚纱</p><p class="ql-block">看到她漂亮的模样</p><p class="ql-block">看到她手捧着鲜花</p><p class="ql-block">我眼里流出的是激动的泪水</p><p class="ql-block">我的心里也开出了幸福的花</p><p class="ql-block">再不舍,女儿终究要长大</p><p class="ql-block">再难过,女儿终究要出嫁</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的女婿会用一生呵护她</p><p class="ql-block">我相信她的婆婆比我更爱她</p><p class="ql-block">我更相信我的女儿会一心一意</p><p class="ql-block">爱她的婆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美好幸福的时刻</p><p class="ql-block">千言万语汇成嘱咐的话</p><p class="ql-block">脱下婚纱走出婚礼的热闹繁华</p><p class="ql-block">你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p><p class="ql-block">你就要过平平淡淡的日子</p><p class="ql-block">你就要经历人生的酸甜苦辣</p><p class="ql-block">能在磕磕绊绊的人生路上坚守爱情</p><p class="ql-block">不离不弃,才是最大的赢家</p><p class="ql-block">祝愿你们的人生路上,步步坚定</p><p class="ql-block">处处开红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