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坦(谭)的美篇——泰国兰塔岛之旅(一)

飞坦(谭)

<p class="ql-block">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冬天肯定是选择热豁温暖的地方,几个伙伴立刻敲定去泰国甲米的兰塔岛KO LANTA旅行。因中泰政策调整为永久互免签证政策,买了机票就可以出发了,方便快捷省事。泰国游我已去过好几次,这次不走相同路线,就在网上查寻泰国的旅游景点,选择了甲米的兰塔岛,兰塔岛就是甲米镇周边的一个离岛,位于泰国西海岸的安达曼海,从地图上看像一把斧子横亘在皮皮岛和大陆之间。这里以欧美游客为主,国人鲜有问津,是很小众的海岛, 人少但景美,是一个特别适合度假的海岛,据说来过的中国游客非常少,有说100左右或1千人不到,旅行社更不会选择这里,来过的都是自由行,所以岛上很难看到扎堆的现象,很适合安安静静的度个假。这次我们是真正沉侵式休闲、躺平旅游。</p><p class="ql-block">D1: 2024年1月4日出发</p><p class="ql-block">早晨乘坐国航9:45的航班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飞往泰国普吉岛,大约3小时40分钟(当地时间下午1点40)到达普吉岛机场,在机场移民局过关非常简单和顺利,我们还准备了行程、酒店和往返机票,但移民局工作人员什么也不看不问,用流利的中文提示按指纹,护照盖章走人,和迪拜、塞尔维亚入境一样。入境后乘包车(出发前就联系好了当地包车带司机)前往甲米兰塔岛,再乘摆渡船,约5点多到达预定的位于海边的酒店,酒店几乎住满,除了我们8人是中国人,其他全是白人,酒店的女性工作人员全是包头巾的穆斯林。兰塔岛上面的居民80%以上都是穆斯林,这里的女性都是用头巾包着头,兰塔岛太像坦桑尼亚的桑岛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兰塔岛地图</p> <p class="ql-block">乘摆渡船</p> <p class="ql-block">酒店风景</p> <p class="ql-block">D2: 1月5日</p><p class="ql-block">今天在海边享用早餐后就下海游泳,很久很久没有下海了,今天的天阴阴的,海水也没那么湛蓝,灰色的大海无边无际,我换好潜水衣,带上泳镜,脚穿沙滩鞋,全副武装,但心里还是有点忐忑,这毕竟是在大海里游啊,我家那位鼓励我叫我慢慢试着游,好吧,下海吧,下去了开始游起来,逐渐不怕了,胆子也大了,第一次带着潜水镜在海里游,哇,看到海里好多小鱼,彩色的鱼,太棒了,太精彩了。</p> <p class="ql-block">她们在拍美照,我在海里游泳只有一个头露在海面。</p> <p class="ql-block">海里抓到的海参,还在动呢。</p> <p class="ql-block">海里游完泳又在住宿酒店里的泳池游</p> <p class="ql-block">游完泳打的去钻石餐厅享用海鲜午餐</p> <p class="ql-block">兰塔岛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租车、租电摩、摩托改装的可以乘四人的摩托车、皮卡上面加蓬、加坐凳的tutu车,出行很方便。在兰塔岛旅游的欧美人,几乎都是租摩托车,一路所见,他们骑着摩托游哉的环岛游,或者从酒店出发去农贸市场、餐厅酒吧和海边景点,女的穿着比基尼,男的光着上身,皮肤晒的通红和黝黑,面带笑容,骑着摩托尽情驰骋奔往游玩的地方,即狂野又浪漫,他们的玩法丰富多彩,可惜我不会骑摩托,不然我也会飙一下摩托。</p> <p class="ql-block">在兰塔岛西海岸是观赏日落美景的最佳胜地,几乎每家酒店都能看日落,在泳池、在海里、在沙滩,绝美海天一线日落一览无余,超美壮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