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相聚

书茶淡饭

元旦前,接到已经上初中的熙源微信留言,说周四想来看看老师,后来周四因为接娃,所以我提前去接孩子了。她说不要紧,那就周五吧。我想到没想说可以的。<div><br></div> 可到了周五的时候,才想起,今天我要带着学生去研学,下午孩子们在家自学。于是告诉她,看来你来看老师又得改天了。她有点遗憾说好吧。 前两天,又接到另一个学生奕萱的微信留言,说大家想念你了,想一起去看看你。<div>考虑到他们下课都已经六点半了,我回复她,要不考完试了再回来看老师也不晚。</div><div>她说没事,就周五了,大家都约好了。<div>那行吧,我回答。</div></div> <p class="ql-block">熙源妈妈准备的蛋糕,没有谁过生日。只是见面日当成生日一样看待。</p> 就这样,他们下课之后,就来到了学校门口,十几二十来个吧,还带上了蛋糕。可由于学校管控严格,孩子们进校园的愿望没有实现。 思来想去,他们决定就在校门口就地摆上蛋糕。还是跟以前的一样,来者每人一份小蛋糕。 <p class="ql-block">把地当桌,分蛋糕</p> <p class="ql-block">分蛋糕了</p> 大家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聊着学校发生的事:学习方面,班级难忘的人,难忘的事,还有自己的困惑等等,总是无所不谈。 在这里,他们忘记了自己是初中生,变成了一群好同学,一起聊聊自己的故事,因为彼此了解,这里变成了心灵的港湾,温暖而真诚。 我笑着听着,偶尔插上几句话,提提自己的小意见。 后来,陆陆续续有孩子回去了。剩下的孩子提议拍着照片留念。于是,我们拍下了这美好的回忆,留着了友情的时光,定格在今晚八点钟。 他们长大了,变高了,懂事了,变强了,开始走在追梦的路上。 未来可期,未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