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人生这出戏 第七章

海 霞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近知道杨巧巧的事情以后,尚红梅睡眠更不好了,正在床上翻烙饼,忽觉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闪亮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伸出手往床头柜上一摸,把手机侧翻屏幕对着自己,是刘海燕的电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接通并打开免提的同时,顺手打开床头灯,这时刘海燕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红梅,吵醒你了吧?我实在睡不着,听到靖芬的事情我已经十来天睡觉不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一边往起半坐一边拉了一个靠枕垫在后背,说:“我本来睡眠不好,最近更是失眠,控制不住也是老想巧巧家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从床上盘坐起来,顺手把头发往后一整,绕了几圈盘起来,拿了一个大夹子一夹,说:“你信命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说:“以前听老人们说什么命什么命的,觉得真迷信。现在也不知怎么是越来越信了,也许快到知天命年纪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右手揉了揉眼睛,打了一个哈欠,说:“巧巧这辈子,哎,太苦了。红梅,我最近也在想我自己的事情。你就说我吧,在能怀上孕时我竟然溜掉两个孩子,现在想要孩子,办法想尽了,加强锻炼,中医调理,烧香磕头……却怎么也怀不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也打了个大哈欠,说:“海燕,现在高科技,不是很多做试管嘛,你没想过,去试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说:“我先生不同意。说现在试管根本不完善,试管婴儿今后的身体等各方面什么样都没有完全统计出来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把身子往正坐了坐,说:“那你先生什么意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说:“我先生倒是挺好的,说两人过也挺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说:“你先生挺好,虽然是个博导,还是个科学家,可一点架子都没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说:“他就懂得搞研究,人情世故什么都不懂,情商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说:“管他情商高还是低,对你好就行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说:“我们俩每天见面也少,他经常加班,出差,到国外讲学,有时周六日还加班。我也管不了他,说上也不听。他总说他也没办法,很多事情很多人在推着他往前走。哪个成功人士成功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家他什么也不管,包括他父母家的事情都是我在帮着处理,公公婆婆生病也都是我跑前跑后,公公去世时他还在国外讲学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说完,从床上下来,走到酒柜边拿出一瓶红酒,倒了一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尚红梅说:“海燕,你也不容易。一个家庭总有一个是付出的多的,一个男人的成功背后一定有个伟大的女人。真是一家不知道一家的情况,我还常常羡慕你们俩都是高知,条件又那么好。好多次想问你为什么不要孩子,又觉得这是私事,以为你们选择丁克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说:“哎!这就是命。我先生非常优秀,刚结婚那会儿他经常被派到美国进修,你知道我也是个要强的人,也不断学习进修,想着以后万一到美国定居,所以怀孕两次都流产了。后来再想怀孕,怀不上了,总感觉亏欠我先生什么似得,和他多次提出过离婚,想成全他,先生不同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边听刘海燕说边从床上下来,到厨房冲了一杯柠檬水,在餐旁坐了下来,说:“海燕,你别老想亏欠什么的,这也是你先生的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说:“我上网搜索有关试管婴儿方面的资料,也到处打听这方面的信息,想帮助先生实现儿女梦,可是我先生根本不同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想起表妹的好朋友的孩子就是试管婴儿,于是她说:“海燕,做试管婴儿也挺好的,精子和卵细胞都是精选,身体、外貌和智商都是最优化的。我表妹的好朋友的孩子就是试管婴儿,双胞胎,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特别聪明漂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说:“这两年我的例假也不太正常了,我怕卵细胞质量不高,感觉没有孩子快成了我的一个梦魇了,听说在泰国有代孕机构,我就想偷偷去代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说:“莫言小说《蛙》里写到代孕,用男人的精子和机构精挑细选的女生的卵细胞人工体外受精,然后移植到该女生子宫里,或者移植到自愿代孕者子宫里。袁腮利用代孕谋利甚至带有半黑社会性质,孩子成了出卖的商品,而陈眉等女子却因家庭贫困被迫沦为“孕奴”,忍受着母子分离的巨大痛苦。代孕涉及法律、经济、人伦和道德等,我想想就觉得不是滋味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说:“和我先生交流代孕,我先生不同意。他和你的感受一样,他还说能卖卵的人是什么样品性的人就不说了,关键是取的卵什么质量,卖卵的人有没有遗传病,有没有基因突变。他说能用我的卵细胞时,他都不同意,现在用别人的他更不同意,让我别再瞎捉摸,也别再提生孩子的事情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说:“那就尊重你先生,顺应天命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一口把杯中的红酒干了,目光淡然地看着空杯,说:“最近我也快释然了,想想我先生说的对,一切都是命,顺应命运的安排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尚红梅说:“接受,面对,放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海燕边往床边走边说:“红梅,我也常常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寻找正面的意义。但我也常常在想这句话到底该怎么解读,没有孩子怎么能说是最好的安排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我们还修行不够,解读起来有点吃力,但大方向一定是对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你的正能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我还客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梅,好姐妹的关心关爱也不能说是理所当然的,我还是心存感激,有几个好姐妹一生深感幸运、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海燕,像我们这样能无保留坦城相见的姐妹一生相遇多大的缘份啊!我也深感幸运、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梅,我最近睡觉前喝一杯红酒,感觉睡眠略有一点好转,你也喝点试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试过,时好时坏,我这睡眠不好是家族遗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遗传的东西没办法改变,但后天可以调节,别老自我暗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在自我催眠,你的提醒让我想到一个好方法,就是逆向自我暗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试着逆向催眠,也许还真管用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一聊,就忘了时间,太晚了,快休息吧。红梅,还是要谢谢你这么晚了陪我聊天,你本来睡眠不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怎么又客气上了,海燕,我有什么情绪问题时,不也经常扰你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梅,欢迎打扰。晚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安!”(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注: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版权所有,如有转载请联系微信公众号:海霞专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片来自:美篇签约作者淘气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