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21条优点

黄老师

<p class="ql-block">亲爱的《爱与陪伴》家人们,大家现在好!</p><p class="ql-block"> 良好的沟通从自我介绍开始。 我是第5期《爱与陪伴》学员,来自广州,名叫黄秀玲。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作为一个妈妈的我,我一直在思考怎样做一位好妈妈,怎样托起孩子,怎样做孩子垫脚石,没有捷径,只有妈妈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我一直都在学习的路上,做一个终身学习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我大宝己送进了重点大学,我小宝正在读初中也是刚刚步入青春期,男孩子和女孩子教育方式和爱的方式都不一样,当小宝步入青春期的时候,我有时候很无助。人只有痛到极点的时候才会去找方法。然而,我在各个平台学习家庭教育,很多都是心灵鸡汤,很难落到实践中,来到芳子文化学习,使用了小妙招,很落地。如:“所有的孩子都是来报恩的,从头发丝里面找优点,孩子不听话就对了”这些小妙招,慢慢去内化,慢慢去用。我相信可以收获一个我心中想要的孩子。下面分享我儿子的21条优点:</p><p class="ql-block"> 一.遵守纪律</p><p class="ql-block"> 在学校从不做出格的事,从始到今没有老师投诉过他纪律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二.爱阅读</p><p class="ql-block"> 家里面到处都是他要看的课外书,星期六天,组织同学一起到图书馆看书,有时赚零用钱去买课外书。</p><p class="ql-block"> 三.有组织能力</p><p class="ql-block"> 经常组织同学去观看一些名胜古迹。</p><p class="ql-block">四.节 俭</p><p class="ql-block">给到他的零用钱,他会省着来用。</p><p class="ql-block">五.有台风</p><p class="ql-block"> 每次上台主持都会落落大方,浩然正气,从不怯场。</p><p class="ql-block">六.尊重父母</p><p class="ql-block"> 早晚给父母问早安。</p><p class="ql-block">七.有主见</p><p class="ql-block"> 不会人云赤云,斗闹场从不进。</p><p class="ql-block">八.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p><p class="ql-block"> 9岁开始就为家里添写对联,省的家里买对联的费用,学校大活动写横幅都是由他来写。</p><p class="ql-block">九.知识面广</p><p class="ql-block"> 懂得很多,天文地理,人文,知识量远远的超过我们。</p><p class="ql-block">十.很有方向感</p><p class="ql-block">每次跟他一起出外,都是他做导航,包括买票,坐车方向等,只要跟他在一起就有一种安全感。</p><p class="ql-block"> 十一.为人和善,团结友爱同学</p><p class="ql-block">从不跟同学吵架打架,不讲别人是非。</p><p class="ql-block">十二.格局大,心胸广。</p><p class="ql-block"> 经常家人会用指责,诋毁的语言讽刺他,依然做他。</p><p class="ql-block">十三.负责任</p><p class="ql-block">只要安排他做的事,他一定会很负责任完美的完成。</p><p class="ql-block">十四 有潜力 稳重</p><p class="ql-block">做事,回答问题,三思后才做出回答。</p><p class="ql-block">十五.做事有条理</p><p class="ql-block">每做完作业都会先整理好书包与书桌。</p><p class="ql-block">十六.勇敢,坚强</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们出差,他一个人可以在家里照顾好自己,即使有时候病了也要去上学。</p><p class="ql-block">十七,说话有条理,有逻辑。</p><p class="ql-block">说话娓娓动听,我很喜欢听他讲故事。</p><p class="ql-block">十八.有同理心,换位思考。</p><p class="ql-block">之后我对爸爸说的话不好听,他会说,“假如别人说你,你是怎么感觉”?!</p><p class="ql-block">十九.独立</p><p class="ql-block">他能做的事情,一定是自己做。</p><p class="ql-block">廿十.注意形象</p><p class="ql-block">出门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和鞋子。</p><p class="ql-block">廿一.有修养</p><p class="ql-block">在公共场合不大吵大闹,不随便打断别人说话,上下楼梯会帮后面来的邻居开门。</p><p class="ql-block"> 哇!不写不写知道,一写吓一跳,原来我儿子有那么多优点,太爱!</p><p class="ql-block">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好孩子是陪伴出来的!让大家在爱与陪伴中超越</p><p class="ql-block"> 爱你们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