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漫的美篇

商漫

<p class="ql-block">成‮道长‬路上总有‮乐伯‬相助,</p><p class="ql-block">同当‮的年‬徐悲‮慧鸿‬眼识“抱石”一样,</p><p class="ql-block">当‮美代‬术界也‮这有‬样一位伯乐,张‮生蒲‬先生培养了当代“津‮画门‬坛”四大顶‮艺流‬术家:霍春阳、贾广键、何家英、何延喆等</p> <p class="ql-block">天津美院可以荣列八大美院之一</p><p class="ql-block">​张浦生院长起了重大作用</p><p class="ql-block">​可以说没有他的奔波游走</p><p class="ql-block">​天津美院只会是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师范院校[抱拳]</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天津美院第二任副院长——张浦生先生[玫瑰]</p><p class="ql-block">浓墨挥写秋海棠,独留幽境占春光</p><p class="ql-block">花容笑靥惊飞鸿,自愧腮无浓淡妆</p> <p class="ql-block">这副牡丹图描绘的是牡丹开满枝头,麻雀被牡丹的国色天香、雍容华贵所折服,也从远处飞来欣赏牡丹的富丽端庄,古人说:”何人不爱牡丹花,占断城中好物华“,牡丹之美,连鸟雀都为之折服,更何况是人呢?。作者意境深远,笔触细腻,甚至能清楚的看出鸟雀的表情与神态!他们仿佛互相询问对方是否被牡丹之美惊艳。牡丹红的热烈,鸟雀欢快嬉闹,整个画面仿佛活了一样,表达了作者对富贵吉祥、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也充满了春日的欢乐与喜庆。</p> <p class="ql-block">我以我画写我心,我以我心竟自由~张蒲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强][强]张蒲生画瓦雀,表现了画家对自由奔放的艺术生命的追求!立志用小瓦雀表现大精神,大境界!并为其笔下的瓦雀注入了浓浓的乡情乡思,鲜明的时代特色和个人的独特情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