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夕照跨海高铁大桥

古龍山

<p class="ql-block">世界四大古港之一的泉州湾最近开通的我国首条跨海高铁正式运营,这条福厦高铁跨海大桥和环泉州湾跨海大桥如同二条巨龙,环绕着泉州古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古城(世界文化遗产)和中国名山清源山,蜿蜒飞龙盘跃在山海之间。泉州属亚热带气候,冬暖如初秋,我们来到欧乐堡水上世界远眺夕阳西下双龙并飞,一轮红日烘托在两座跨海大桥的主桥墩上渐渐落下,犹如双龙戏珠翻江倒海,把天空照得满天通红,把海面染成金色波涛,更显冬日暖阳映古港,秋月寒光照新桥。</p> <p class="ql-block">夕阳将大海染成了橙黄色,海面上洒满散尽碎银。</p> <p class="ql-block">送君一醉天山郭,正见夕阳海边落。</p> <p class="ql-block">好爱傍晚夕阳,落日黄昏。日出像新生,与我而言日落更如是。</p> <p class="ql-block">我爱日出时的朝气蓬勃,但我更爱落日的温柔与成熟。他给人一种安慰,一次爱抚,一股重生的勇气与力量!我爱落日,我赞叹落日之美……</p> <p class="ql-block">  2024年01月04日摄于殴乐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