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点啥,那是什么呢?

小涟漪🍁🌸

<p class="ql-block">多伦多冬天的早上,依旧黑暗一片。如果懒在温暖的被窝里刷手机,也就混过去了。</p><p class="ql-block">我还是咬紧牙关,排除万难,拎着游泳包,迎着凛冽的北风,于朦朦夜色中,毅然出门了。</p><p class="ql-block">想象一下,坚持下去,就是肥肥变苗条!有了目标,这些困难算什么?</p><p class="ql-block">打卡,照例,给了一个彩色手腕纸。看到一个人,把各色手腕纸套在背包上,这是锻炼之人的自豪象征。</p><p class="ql-block">到了更衣室,我才发现,我竟忘了游泳衣!</p><p class="ql-block">我有不下6件,但今天就是一件也没带。</p><p class="ql-block">懊恼之极。自己今天穿的是运动内衣,是否可以当成三点式?</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脑海中,刚一闪而过这要用暴露的运动内衣替代的念头,立即被自己身材的不自信感所淹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可不是我第一次忘带泳衣了。如果是中午时分,同一个社区中心的图书馆还开门。我可以无缝衔接到图书馆。不枉驱车10公里之行。</span></p><p class="ql-block">在衣橱里,琳琅满目的衣服中,想找到适合派对的那一件,始终是一个重复出现的挑战。</p><p class="ql-block">每次都缺少那一个重要的东西。</p><p class="ql-block">这样的情景多了,自然催生出一种即兴能力,破涕为笑。</p><p class="ql-block">忘了泳衣,可以看看别的运动项目,意外发现了酸菜球,这是中老人的最爱。可以去图书馆,一本引人入胜的书籍立即化解了我的懊恼,成为我的庇护所。这升华点就是我们常说的,当一扇门关闭时,另一扇门会打开吧。通往意想不到,而有时甚至更加充实的收获。</p><p class="ql-block">前天,同学说曾经校园浪漫恋情的一对,放弃北京的住房,企业,举家搬到南京山里面生活。照片中,北京老乡男,依旧高高胖胖。南京市里的女生,依旧清秀美丽。</p><p class="ql-block">但不知道为什么?北京不好吗?南京没有暖气,山里,即使条件装修再好,毕竟是乡下。但他俩的神态中,十分享受这世外桃源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是否在他们的生活中,也曾意识到缺少些什么。于是在生活中做出了变化?</p><p class="ql-block">同学微信里说,你应该就在国内。凭你的才华,一定很棒。</p><p class="ql-block">我愿意生活在多伦多乡下。离开上海,不觉得遗憾。依旧很喜欢上海,《繁花》中的女子‘’作‘’的精致生活,身边比比皆是。</p><p class="ql-block">只是当年,顺风顺水中,依旧觉得缺点什么。是关键的东西吗?</p><p class="ql-block">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似乎聆听到了我射手座的初心。渴望叙述自己的故事。这就是缺失的那块拼图。</p><p class="ql-block">正是这一领悟推动着我来到了这里,一个依旧可以重新开始的地方。在这里,我找到了一直在寻找的那个难以捉摸的元素,一种塑造自己命运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旅程中,经常出现意想不到的转折,给我们带来关键部分似乎缺失的迷茫与懊悔。就在这些试炼中,韧性、创造力,以及在不确定性中茁壮成长的适应能力。有时,看似缺失的东西,或许是通往未曾预料到的机会之门,也许是成长的催化剂。</p><p class="ql-block">我开始明白,关键并不仅仅是缺失了什么,而是我们如何变通。</p><p class="ql-block">当我继续这段旅程时,每一个缺少重要东西的时刻,或多或少都成为一块色彩斑斓的画布。</p><p class="ql-block">也许哪一天,减肥成功,我可以自信地穿上三点式去游泳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手环的记录,好像与游泳的同心约定。</p> <p class="ql-block">生活有很多可能与尝试。</p> <p class="ql-block">永远向上,如日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