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相約香港普賢道場書畫展!

姜雪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世界佛教文化事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香港缘法社慈善基金创会主席郑淑文女士(英文名:Anna)是有梦的人!所以我们能合作!快乐并简单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和她第一次见面第一天就无障碍,这在一般人是不可思议的!绝无可能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2月5日下午Anna给我頒发委任状时,我说了“和郑主席第一天见面就无障碍”,香港美术研究会王会长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为什么?绝不可能的事在我们就可能!不是吗?和Anna合作,我们就是在一步步往前走,回到家就投入创作,为了后面接连不断的展览(2024年10月洛杉矶展、2025年春日本展)!还有什么是障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共同的人生目标:作慈善!追求卓越!追逐梦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Anna不易!三十多年做慈善,这是非常伟大的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悲天悯人菩提心,几十年如一太难得了!慈善事业完全就是奉献!对社会对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真的非常非常了不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去年12月5日下午乘高铁回深圳,那天中午缘法社要给几百位老人派饭。我问“一般多长时间派一次?”,回答“起码一个月2次”。她们的慈善活动有很多形式,给弱势群体派饭只是其中一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13年,广州举办了一场慈善拍卖会,主办方广东省陆叶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希望我能捐一幅画参加慈善拍卖,我兴然同意,捐了一幅《观音》(苏州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贯澈长老题字),拍卖所得20万资助失学儿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和Anna比,真是微不足道!可前夜我将这件事先透露给了chen博士,白天再告知郑主席和基金会秘书长黄秀芹女士(英文名:KenWong,她是一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相当低调!)、为什么?那就是,我和她/他们是同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对她/他们说:你们了解了我的艺术经历和很多感悟,就能知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在中国美术界绝对是特立独行的另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艺术经历在美术界凤毛鳞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同道同理念的人走在一起,自然无障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郑主席的梦想是以慈悲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将博爱的种子播种到儿童心中!一代一代将慈善接力下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chen博士的梦想是高科技领域,创建AI天网!造福社会!改变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梦想是艺术领域,不断创作精品力作,佛教艺术走向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年12月2日香港展能够成功举办是非常不容易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从8月份起,郑主席为找到理想的展场几乎跑遍大半个香港,看了几十个场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到香港前对郑主席的印象就是几张合照和三、四次通话,基本听懂不到50%的“港普”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可是饶宗颐文化馆四天展览非常成功!我们的合作天衣无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重要的是,“我们不是办一个展,而是会一直办下去!”撤展前晚,郑主席对我说,眼神中透着自信斩钉截铁!这真是令我出乎意料喜出望外!</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寻找展场踏破铁鞋,让我很感动!如何可以让我心理平衡?赠一幅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开幕式后我向郑主席表示,捐两幅画(价值几十万),郑主席的表情非常意外刹那感怀地笑靨如花…,算是我为香港慈善事业出一份力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一早收到义工何先生发来将在2月4日(立春)~2月23日在普贤道场举办书画展图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会来香港出席开幕式。还会带来一幅新作《观音妙像》!又是近2米高的大画,不知高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人生信条是: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尽还复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慈善不分先后,有钱出钱有力出力!</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左:智能台首席技术官&amp;总裁chen博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香港智能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郑主席頒委任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观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拍卖的20万元善款资助失学儿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