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迎春(三章)

荒原之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朵雪花</b></p><p class="ql-block">朵朵雪花,汇聚北国。雪国素白,让南方小土豆砂糖橘野生菌聚集美丽松花江畔,西北的我,牛肉面也要跃跃欲试了。</p><p class="ql-block">隆冬大雪,黑土千里,成了白色苍茫的雪域王国。这里有我打小记忆的雪花,至今珍藏一朵雪花的童话。</p><p class="ql-block">雪舞人间,未来可期。我知道一朵雪花,就是一位美丽天使。她飘舞在我心野安家,演绎冬雪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一朵雪花飘飘,如今记忆犹新。你穿过整整一年、一个世纪、一个轮回。雪花集合,雪漫红尘大漠客栈。</p><p class="ql-block">心念的雪,还在下着,推开积雪封堵的木门,我看见走近的春雪,那是今冬我爱的最后一朵雪花吗?</p><p class="ql-block">我一个人,在这落雪的夜晚。黎明觉醒,推门走出踏雪寻梅去。雪后的家园,纵然雪漠一片天,仍然是苍茫。</p><p class="ql-block">一朵雪花,飘在我的心上,由此感觉到了北国之春的悸动,仿佛我拥有了春暖花开的世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西北的雪</b></p><p class="ql-block">看过西北的雪,绝对会有深山藏传佛教寺院的虔诚,扩展转世重修的心胸,延续雪色哈达的视野。</p><p class="ql-block">雪域高原的雪,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圆的壮怀激烈,戈壁绿洲草原的雪德令哈,雪山高湖的雪蓝气蒸腾。</p><p class="ql-block">可以聆听雪山溪流潺潺,也可听见西部粗旷的民歌,也有三拜九叩的朝圣诵经。信仰如雪之纯洁,覆盖雪峰高山大川。</p><p class="ql-block">西北的雪,以其之高远浩大,经久,高寒,缺氧,导致少见的雪崩汹涌,像是念珠滚动。</p><p class="ql-block">西北的雪壮丽,它冰冻高原,可以冻结岁月。仿佛我的视野辽远的地方,是雪皑皑的大川,尽头是凡人能望见雪山飞狐雪豹雄鹰。</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我希望将真情凝成一朵雪花,让我爱恋的土地,铺满洁白自由呼吸,化作春风吹走所有的不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东北的雪</b></p><p class="ql-block">黑土地的雪,来势风狂雪暴,就如关东爷们豪爽硬朗,近乎疯狂热情完美的模式。</p><p class="ql-block">初冬的雪,一夜白茫茫一片片,数九炫舞的白毛风,足可以冰封雪埋屯子,柴垛,牛棚,羊圈…</p><p class="ql-block">东北的雪像老人,屋外呼呼北风,屋内大炕猫冬二人转。东北的雪,像极了高贵矜持的格格,已经感受不到凛冽刺骨了。</p><p class="ql-block">白雪装饰着人间,雪白一色天地间,讲述着北大荒军垦人的骄傲,大庆油田的石油梦。</p><p class="ql-block">鹅毛雪花,如同雪梦诗意,让我又一次记起东北的雪。我身处西北,爱深沉憨厚西北的雪,更爱那旮旯的雪乡一切。</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我一直热盼着看一场冬雪,手捧着西北一朵纯白的雪花,与东北一朵鹅毛雪花会面,去解读北方的雪。</p><p class="ql-block">我惊喜的看到,一朵西北的,一朵东北的,还有西南的,梦幻雪花纷纷聚合,由南向北掩埋冬天,拥抱春天美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写后感想:</b></p><p class="ql-block">我写这篇,灵感来源于梦境。半夜大脑兴奋了。梦境与现实,好似相隔甚远。只有心灵感应,才会扑捉到稍纵即逝的情境。过去一年,地球辛苦了,我们跟随围绕太阳旋转了一圈。过去一年,也要感谢自己,因为守住了初心,守住了简单与平静。遥想时空,物是人非,禁不住感慨感悟。去年我写了十一篇文章。我不想写没质量的文字,看重精耕细作,尽可产出优质蛋白。2024注定不会平静,我留意关心兔年发生的俄乌拉锯,巴以冲突。而龙年将至,地震袭扰着:甘肃积石山,随后金昌白银哥俩,最为震撼的是日本7.8级大地震。在此真心祈福龙年安顺安康。放眼中美斗而不破的关系、朝鲜半岛、台海南海,会不会突发生变呢?美国极力维护自己独霸单极世界,势必与主张多级世界的中国发生不可调和的矛盾。面对国际复杂斗争形势,我们当要理智冷静处理,慎战不代表我们软蛋;目前我们忍耐,不代表我们不敢亮剑,只是未到矛盾时间节点而已。我们要积极发挥大国稳定作用,要做维护世界和平的中流砥柱。未来几年,我们行动要有所作为,心理要有所准备,效果要有所改变。力求良性有序改革,不断创造和谐公正法治,行稳致远,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外兼修,以期达到国家长治久安。事实证明每个人都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做到爱己及人;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做好自己,那就是正确人生态度、是最好的爱国。写着写着似乎跑题了,言归正传,就此打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创/高源</p><p class="ql-block">写作/2024.1.5---甘肃金昌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