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怀德】我的闺蜜是厨神

璞玉·Marsha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美篇号:139519030</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作者:璞玉·Marsha</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人生最难得的事,就是能够拥有交心的朋友,这是比金钱可贵万倍的情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我看来,人的一生,友不需多,三五知交便够,但要以赤诚之心相待,爱她所爱,忧她所忧,方可天长地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闺蜜中有一人,唤做文红,是一位妥妥的美食达人。她会做上百种点心,每一种都精致万分,让人看了垂涎欲滴,食欲倍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她做的茶果子,朋友界里,天下无敌。而我有她这样的朋友,口福可想而知。我曾笑谈,这几年身上多长的几斤肉,拜她所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每次雅聚,便是我大饱口福的时候。我是个厨艺极其上不了台面的人,除了会做几道家常菜,我是没有时间去研究和制作精美的点心的。可这并不妨碍我会吃,我也是朋友界里妥妥的吃货,用雅听一点的名词来说,我是一位妥妥的美食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因此,会烹饪的美食达人遇上美食家,这不就天作之合了吗?这都不能成为闺蜜,人生还有什么理由去交朋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除了会做各种点心外,她还会做各种面条,番茄鸡蛋面,姜汤面等手打面做起来娴熟地道,要知道,对于土生土长的江南女子来说,做面食相对北方人而言,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琢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为此,她还特意买来了一个捣蒜的石臼,将面放在里面反复捣捶,这样做出来的面条极其劲道滑溜,再配上我爱吃的鸡蛋番茄,酸爽可口,色香味俱全,直吃得我满口生香,她却一口不吃,只看着我吃,那份被宠腻的柔情蜜意,让人瞬间少女心起来,在她面前撒娇卖萌,毫无违和之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此时做面的人和吃面的人,都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然,她做的卤味,在我的口里也是天下第一,卤猪蹄、卤鸡翅、卤牛肉、卤猪头、卤香干等数不胜数,她似乎能将世间一切食材一卤而就,尤其是卤凤爪,简直算是登峰造极,吃过她卤的凤爪以后,再去专业的卤味店里面购买,相比之下,味道天差地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她家里,各种烹饪的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可与五星级饭店的专业大厨使用的锅具相媲美,她对厨房的热爱高于一切。即时不在准备妥当的情况下,用家中存放的任何食材,都可以做出让你意想不到的美味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曾笑谈,我美食家的鉴赏力,是在她美食的调教之下,愈发的刁钻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除此外,她沏的茶也是极好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作为女儿身,我自己烹茶时,从来不只烹一种味道的茶。我会在喝绿茶的时候,在龙井里面放玫瑰花、茉莉花、少许荷叶,让绿茶里也充满花香与荷的香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然,更多的时候,我是只喝花茶的,我的茶䅁上几乎买全了市面上常见的花茶,多达几十种,随意的搭配就能烹出不同花香的茶来,在此不再一一赘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朋友知道我喜花茶,也独创了几道茶饮给我,她在大红袍里放上菊花、玫瑰花、枸杞,让红茶里透着花的味道,大大减少了红茶最初的涩,茶香里夹裹着花香,味道较单纯的大红袍而言,可见一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常常用花茶去冲泡黑咖啡,这又演变出了独特的茶咖,花咖,让花茶的香气掩盖掉黑咖啡的苦,形成别有一番风味的茶咖来。对于我这种每天至少喝四杯咖啡的人来说,花咖是最好的选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世间万物,与花相融的食物链,能够做到极致,也不负了这女人如花的美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每每雅聚,读文诵诗,烹茶品茗,尝遍各种各样的茶果子,也是雅聚的乐事之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过了30岁以后,其实是惧怕过生日的,每过一次便要老去一年,感叹芳华易逝,岁月催老,内心凄凄然,恍惚间,走过半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而今夜,又是她为我点燃了红色的蜡烛,费时三个小时制作了精美的生日蛋糕。蛋糕有七层的夹心,最下面的四层,将西米打成粉,做成晶莹剔透,富有弹性的铺层,然后放入桑葚的汁液让其变色,再在每一层上面放上煮好的绿豆,小米,坚果仁,最上面的三层,是用纯蛋液分离打发后,蛋黄用来做蛋糕层,蛋清用来做奶油层,最上面再铺上用桑葚汁浸红的西米,每咬一口,都能吃出不同的味道,绿豆的清香和小米的糯香加上果仁的脆香以及蛋糕层的蛋香和奶香,这一款万金难买的生日蛋糕,让我瞬间破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二人坐在烛光摇曳的夜晚里,听着欢快清脆的童声为我唱生日快乐歌,品着桑葚茶的酸甜,吃着七层生日蛋糕,口齿生香,惬意舒畅,此刻,感觉人生丰盈美满,因为有你,世界变得如此美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古有伯牙鼓琴,钟子期听之;今有文红烹饪,璞玉品食之;人生得此友,幸之,口福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