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见,所得。(深圳天文台打卡。)

画者张张

<p class="ql-block">茫茫外海。</p> <p class="ql-block">我在天文台很想你</p><p class="ql-block">wo zai tian wen tai hen xiang ni </p> <p class="ql-block">把爱留在天文台</p><p class="ql-block">I ❤️ shenzhen</p> <p class="ql-block">海边石礁。</p> <p class="ql-block">标识牌。</p> <p class="ql-block">栈道。</p> <p class="ql-block">上午感觉有些精神上头,思绪转到上次去的深圳天文台,思想着,为什么不再去一次?上次因身体不适,一路攀爬艰难,这次身体不错啦,可以弥补上次的不足。这次是一个人前往,多少会更自由些。那就走吧!go go go!!!</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路驾车有点飘。开了两年多的 suv 已经被我玩转了个遍,磕磕碰碰的零件也换了不少,前两天才换下了前挡风玻璃,还是在高速上面被小石子给砸了个小裂痕,之前两个大灯也陆续更换过,还有啥要整的?也是,估计要换车了!目标保时捷,我喜欢!。。。。偏题了。</p><p class="ql-block">去过一次的天文台,一路都有熟悉的感觉。今天海边风大些,还带着凉意,我备好布头帽,嗯,保护着头脑清醒着。把车停在停车场的空地上,走到巴士点,10 元可以把你送到山顶。</p><p class="ql-block">这里的风景是真美!不怪我总惦记着!海是外海,茫茫大海无边无际。蓝色的海水被远处的白雾般镶着边,不敢想象更远,只能近视海水拍打在岩石上,看见泛起的白花。海边的岩石异常险峻,不免让人有点担心,人在其中渺小而羸弱得可以忽略一样。就像只蚂蚁一样。由石头修成的栈道是窄窄的,走在上面更是不安。来的年轻人居多,着装时尚,身材也好,配上这大环境,出镜的美,真是没得说!我拍风景,年轻人拍风景里的自己。风景是如何的美,风景里的年轻人就是如何的更美。游人都是成群结队的相约相伴,像我这样单薄的个体,极少。于是,我更多的是看风景,而忽略自己,而他们和她们多是看风景里的自己和自己身边的朋友们。这里的风景就这样被糅合着,黏上和风景一样美的游人们。</p><p class="ql-block">风声,海水拍打岩石声,似乎更入眼。我是看出了声音的动作。嘶嘶入耳的海风,雷鸣拍岸的海水,还有这旷世茫茫一望无际的阵势扑面而来。你,你,你怕是忘记了自己的存在感了!</p><p class="ql-block">一直走,走到树立在海边石岩上的网红打卡牌,才感觉到自己的存在。那触屏幕上的文字,像扰动心灵的光芒。</p><p class="ql-block">“我在天文台很想你❤️!” </p><p class="ql-block">“把爱❤️留在天文台!”</p><p class="ql-block">你的足迹,足以证明!</p><p class="ql-block">海风足以证明!</p><p class="ql-block">海浪足以证明!</p><p class="ql-block">惊涛拍岸的岩石足以证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完美。我自言自语的说道,这像是说给周边的游人们,又像是给自己一些安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