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妈妈

蕙盈

<p class="ql-block">  “我没有妈妈”当老师跟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痛了,眼泪如泉涌般而下!</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我回想老师的眼神,以及告诉我孩子说这这句话是,真的顶不住了,一下子破防了……哽咽了</p><p class="ql-block">在上一篇告诉过大家,我是重组家庭,姑娘留给了爸爸带,至于原因,该懂得就理解,不理解的也不强求,总之,生活是自己过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昨天是姑娘四周岁的生日,我这个做妈妈的没有及时到场,二宝也生病,走不开。姑娘通过姥爷的手机问我为啥没去,说实话我是觉得去到前任家场面尴尬。于是,今天趁着我家二宝得奶奶在帮我看孩子,我也有快一年没见孩子了,就趁机会去看看孩子。</p><p class="ql-block">坐在车上,我一路上心里都是纠结的,各种担心,各种猜测,各种见到孩子后她会有什么反应?最主要的还是担心不认我这个妈,我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在半路上,去到文具店给孩子精心挑选了一个围巾🧣一个玩具贴纸和小零食!不知不觉到了幼儿园门口,刚好让看门的师傅把我带进去,找到了姑娘,再见到的那一刻,抱住她,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流……</p><p class="ql-block">孩子的代课老师很不错,为人亲和友善,让我在孩子的午休间里呆了一会,满屋子的黄色的床铺和被子,说实话,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走进幼儿园的校门。</p><p class="ql-block">从老师的口中,得知,姑娘还是比较沉稳的小姑娘,也很独立,凡事都是自己做,就是有一次提到妈妈是,他告诉小朋友她没有妈妈,听到这话我心里顿时不是滋味,但也不会怪孩子,因为毕竟我见她的次数和给她的关怀太少了。</p><p class="ql-block">但我还是告诉女儿,宝贝,你是有妈妈的,妈妈永远都爱你,随时我们都可以保持联系的。以后不能跟别的小朋友说你没妈妈,知道吗?</p><p class="ql-block">姑娘嗯嗯点点头,脸上也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看得出孩子是幸福的!</p><p class="ql-block">我一直都认为,父母的离开,是因为大人的不合适,但对孩子的爱不能变。我们也不能给孩子传播负面思想,让孩子产生自卑感,一定要让孩子有健全的人格,心里健康!</p><p class="ql-block">今天就说这么多吧,欢迎大家交流,给出意见!谢谢看到这篇文章的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