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往西,阿里!才是人间的天堂。

驴行天下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和天堂,只隔了一个阿里</b></p><p class="ql-block">每个去过西藏的人,都迷恋那湛蓝无比的天,唾手可得的云,还有那来来往往虔诚的人们及空气里弥漫的酥油茶香。</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有多少没去过西藏的人感叹,西藏,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布达拉宫、大昭寺、珠穆朗玛、南迦巴瓦……</p><p class="ql-block">这些,是多少人念念不忘的西藏梦。</p> <p class="ql-block">这次,我们,给你的西藏,却更加遥远,更加神秘,也更接近天堂。</p><p class="ql-block">在西藏往西,有一个地方,叫阿里,</p><p class="ql-block">它是西藏最神圣,最古老,最美丽,却又最难抵达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你能想到的,一切华丽的或朴素的词汇无一不适用于阿里。</p> <p class="ql-block">  阿里,位于青藏高原西北部</p><p class="ql-block"> 羌塘无人区的核心地带</p><p class="ql-block"> 是西藏以西的西藏</p><p class="ql-block"> 是高原以上的高原</p><p class="ql-block"> 是神秘中的神秘</p><p class="ql-block"> 是遥远之后的遥远</p><p class="ql-block"> 西藏以西,才是真正的西藏</p><p class="ql-block">阿里,才是西藏高原的终极梦想</p> <p class="ql-block">我们这次的行程有着世界最极致的山:</p><p class="ql-block">珠穆朗玛、冈仁波齐、南迦巴瓦、梅里雪山、萨普神山、、、</p><p class="ql-block">光是名字,就代表了一切。</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路途中有世界最极致的湖:</p><p class="ql-block">西藏三大圣湖:玛旁雍措、羊卓雍措、纳木措。</p><p class="ql-block">有“鬼湖”拉昂措,雍仲本教的圣湖当惹雍错、灿若繁星的班公湖、色林措、当穹措、普莫雍措……</p><p class="ql-block">还有更多不知名的湖泊,人迹罕至,默默无语。</p> <p class="ql-block">在行程中我们会去阅读世界最古老的藏文化:</p><p class="ql-block">古格王朝留下的城堡和石窟,</p><p class="ql-block">象雄王国散落的寺庙与岩画,</p><p class="ql-block">你每走一步,都会踩着时光的风沙。</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惊喜与荒凉并存的无人区:</p><p class="ql-block">藏羚羊、藏野驴、藏牦牛、黑颈鹤……</p><p class="ql-block">各种活跃的高原野生动物在此演绎自由与原始。</p> <p class="ql-block">当你站在珠峰大本营,伸手探去,</p><p class="ql-block">是世上最澄澈的银河,最绚烂的星辰;</p> <p class="ql-block">当你看到夕阳下的冈仁波齐,</p><p class="ql-block">光辉沐浴下,便是藏民们世代信仰的神明;</p> <p class="ql-block">当你在阿里一措再措,</p><p class="ql-block">最终站在当惹雍错的一片碧蓝面前,</p><p class="ql-block">雪山、牦牛、经幡、湖泊相伴相依,</p><p class="ql-block">有的话,一定是会脱口而出的:</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和天堂,只隔了一个阿里”</b></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无阿里,不西藏。</p><p class="ql-block">这并不夸张,我们也把阿里,称作了</p><p class="ql-block">“西藏的终极秘境”</p><p class="ql-block">自然的桀骜不驯,历史的古老辉煌,</p><p class="ql-block">都在这片人类的第三极土地,进行了最极致的表达。</p> <p class="ql-block">世界的屋脊在西藏,西藏的屋脊在阿里</p><p class="ql-block">你可能看过各种各样的山,</p><p class="ql-block">但到了阿里,你会把那些全都忘记。</p><p class="ql-block">站上《七十七天》电影里加乌拉山口的观景台,</p><p class="ql-block">珠穆朗玛峰、马卡鲁峰、洛子峰、卓奥友峰,希夏邦马峰</p><p class="ql-block">五座8000米高的雪山巍峨耸立,一字排开,</p><p class="ql-block">这是地球上关于山峰最震撼的画面。</p><p class="ql-block">我们能做的,只有静默地瞻仰,</p><p class="ql-block">于无声处聆听心潮里澎湃的惊雷。</p> <p class="ql-block">当看到那如同金字塔般的山顶,</p><p class="ql-block">不化的积雪把阳光演绎出奇异的光辉,</p><p class="ql-block">你很难不相信,神明或许是真的存在的。</p><p class="ql-block">双手合十,虔诚朝圣,在这一时刻会成为你膜拜的本能。</p> <p class="ql-block">如果说珠峰大本营是震撼,冈仁波齐是神圣,</p><p class="ql-block">那扎达土林便把神秘两个字刻在了每一座岩壁上。</p><p class="ql-block">你无论去过多少地方,</p><p class="ql-block">到了此都会被震撼到无以复加。</p> <p class="ql-block">落日熔金般的土地,金碧辉煌的景像在高原的光影中,显得更加美丽和神秘,如同苍穹中的外星球。</p> <p class="ql-block">这里完全不像属于地球的领域,象泉河谷的两侧,伫立着亿万年风雨雕琢后的土林。</p><p class="ql-block">霞光之下,大自然毫不吝啬地炫耀着她的鬼斧神工,雄浑、豪放、灵秀、精细。</p><p class="ql-block">你每走一步,每看一眼,</p><p class="ql-block">无不是地球上亿万年的沧桑巨变。</p> <p class="ql-block">古格王朝,经过千百年的历史长河,只余下了这断碑残垣,站在山巅聆听风声,俯看古城,在朝霞和夜幕的映衬下散发着残缺的美与悲壮。</p> <p class="ql-block">这里雪山林立,山脉纵横冈仁波齐、珠穆朗玛、南迦巴瓦... ...每一座雪峰都有着迷人的风光,每一个名字都有着动人的故事,对每一个痴迷雪山的人来说,这里就是天堂一直以来吸引无数人为之心神向往。</p> <p class="ql-block">冈仁波齐是世界公认的神山被誉为“神山之王”,它的主峰并不尖锐四壁神奇对称,形如金字塔其南侧雪壁上形成的佛教“万字符”更增添了几分“神性”,它是印度教、藏传佛教、本教、耆那教众多信徒心目中的“世界的中心”。</p> <p class="ql-block">珠穆朗玛峰海拔高至8848米是蓝色星球上的最高峰,其藏语意为“大地之母”,珠峰不仅巍峨宏大,且气势磅礴,在它周围20公里的范围内群峰林立,山峦叠障仅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就有40多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南迦巴瓦的美相信没有人能否认,在曾经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中南迦巴瓦峰被评为“中国最美山峰之首”,这样的荣誉足以证明南迦巴瓦峰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南迦巴瓦峰外形挺拨如同一把直刺天空的矛,当每年3-4月桃花盛开时,在索松村,远远望去美丽的南迦巴瓦峰和浪漫的粉色桃花林相映成趣那场景简直仿若人间仙境!</p> <p class="ql-block">萨普神山最为极致的便是它那完美的等腰三角形山峰,当你看到自然界内所形成的天然物体与人类的几何美学如出一辙时你将会沉浸在这极致的山形中无法自拔。</p> <p class="ql-block">这可能是你在蓝色星球上看湖最多的一次旅行:</p><p class="ql-block">淡水湖、咸水湖、盐湖……</p><p class="ql-block">青色的、蓝色的、绿色的、五颜六色的……</p><p class="ql-block">《中国国家地理》如此盛赞阿里的湖泊群:</p><p class="ql-block">“这里堪称世界湖泊景观最精彩的地带。”</p> <p class="ql-block">玛旁雍错和拉昂措,</p><p class="ql-block">一个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p><p class="ql-block">一个是藏民心中的“鬼湖”。</p><p class="ql-block">一路之隔,却成就了神与魔的和谐相处。</p> <p class="ql-block">玄奘曾在《大唐西域记》里,</p><p class="ql-block">把玛旁雍错称为“西天瑶池”,</p><p class="ql-block">八座古寺庄严地守护在她的周围。</p><p class="ql-block">白云在这里会飘得很低,</p><p class="ql-block">洁净的雪山会倒映在碧蓝的湖水里,</p><p class="ql-block">圣洁二字,会不由自主地浮现在你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拉昂错,神秘鬼湖,湖水蓝得令人心醉,但却被冠以“鬼湖”的名号,充满了神秘与吸引。其湖面常常是无风三尺浪、惊涛拍岸边,令人有冷风嗖嗖、毛骨悚然之感。</p> <p class="ql-block">但拉昂措的景色,却是美得让人心醉,那变化多端的湖色,映衬着湖岸左手的纳木那尼雪山、湖岸右边的冈仁波齐神山,令人无限唏嘘、惊叹不已!</p> <p class="ql-block">站在湖边,湛蓝里带了几分幽暗,</p><p class="ql-block">你会觉得有几分迷离。</p><p class="ql-block">甚至会像当地人口口相传的那样,</p><p class="ql-block">会有不可名状的奇异感觉在胸中升起。</p><p class="ql-block">而此刻,诺大的湖区见不到一人一畜,空旷的像是站在了宇宙边缘。</p> <p class="ql-block">奇异的感觉还未消退,扎布耶茶卡便用绚烂的色彩把你带去又一个“天空之境”</p><p class="ql-block">靠近山脚的盐湖被分成了一个个池子,方方正正,颜色各异。</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扎布耶茶卡是“上帝的眼影盘”。</p><p class="ql-block">当站在湖边,那一汪汪粉色、绿色、蓝色、橙色的盐湖,确实会让你恍惚置身仙境。</p> <p class="ql-block">而到了当惹雍错,圣洁的感觉会重新回来。</p><p class="ql-block">这是西藏最古老的雍仲本教徒崇拜的最大的圣湖,</p><p class="ql-block">更是完全位于中国境内的最深的湖泊。</p> <p class="ql-block">此时邂逅前去拜佛塔的藏民,</p><p class="ql-block">交换一个微笑,内心会充满平静和安宁。</p> <p class="ql-block">蓝色的湖面荡漾着波光拍打着浅浅的浪花声,牦牛在这听着忘记了回家的路。</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我们都在一措再措,仿佛措到了仙境,</p><p class="ql-block">那些地图上星罗棋布的湖泊像走马灯一样,一个接一个地出现</p><p class="ql-block">佩枯措、色林错、扎日南木措……</p><p class="ql-block">还有“西藏三大圣湖”里,</p><p class="ql-block">另外的两大圣湖羊卓雍措和纳木错……</p> <p class="ql-block">班公措一半流向印度,一半在阿里倘佯,它是最狭长的湖,最奇妙的是,虽然是同一个湖,它在我国境内是人畜无害的淡水,但在印度境内却是咸水,苦涩有毒人畜不能饮用,鱼类也不能在这里生长。</p> <p class="ql-block">当穹措,她安静的躺在山湾里,偶尔飞过的水鸟,在光影衬托的绚烂色彩里,惊起一路的波光粼粼。</p> <p class="ql-block">蔚蓝的湖面因为云朵而呈现出丰富的色彩层次,湖面被微风吹出阵阵涟漪,湖边却平静如镜。</p> <p class="ql-block">羊卓雍措,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在藏族人们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镶嵌在山的耳轮之上。</p> <p class="ql-block">其湖水之蓝令人惊叹,在不同时刻,被不同的阳光照射,会显出不同层次但极其丰富的蓝色。</p> <p class="ql-block">色林措,是西藏第一大湖泊及中国第二大咸水湖。与纳木措湛蓝的湖水相比,色林措的湖水更接近大海的颜色,并有着大海的辽阔。</p> <p class="ql-block">湖光山色,美得让人流连忘返。此时,沙尘无影无踪,云与雪依偎,湖与天一色,</p> <p class="ql-block">拉果措也叫“拉戈尔湖”,藏语意为“手磨湖”,虽然西藏湖泊星罗棋布,但当你看到拉果措的那一刻,你还是会被这湖泊的“冰清玉洁“所俘获</p> <p class="ql-block">它宛如是镶嵌在高原连绵山脉中一块剔透的碧玉,走近看,你还会看到白色的湖面上,散布着星星点点翠色欲滴的缺口,美得不似人间之景。</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最后站在纳木错的扎西半岛时,</p><p class="ql-block">你会觉得这一路走来是那么的不真实,又是那么的真实。</p><p class="ql-block">湖边放牧的藏民是那么的亲切,</p><p class="ql-block">神山圣湖的组合是那么的自然,</p><p class="ql-block">如今的地球上,居然还有这样完美的存在。</p> <p class="ql-block">即使你走过万水千山,也未必见过如此震撼人心的胜境,蓝色的神湖,圣洁的雪山,纯澈的湖水,辽阔的高原,一个个浑然天成的水湾,与那湛蓝的天色相连,构成了一幅天地间最美、最美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在边坝祥格拉冰川腹地,隐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境—万年蓝冰洞,祥格拉冰川的冰舌,融化出一个巨大拱门般的冰窟,细看拱门,犹如幽蓝的冰晶。</p> <p class="ql-block">进入其中,巨大的洞穴,顶上像水波纹一样,波光粼粼,透明深邃的蓝调,让人痴迷的悬挂冰晶,仿佛置身魔幻的水晶世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与梦幻蓝冰亲密接触—来古冰川</span></p><p class="ql-block">西藏的大部分冰川都只能远观,不能近距离接触,而来古冰川是可以直接走到蓝色的冰川下,与梦幻蓝冰亲密接触!</p> <p class="ql-block">天空一尘不染,蓝得摄人心魂。置身于海拔4500多米的冰川,浮躁的心立刻会沉静下来,内心所有的世俗烦恼仿佛都被眼前的晶莹剔透洗涤殆尽。</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大地之树</b></p><p class="ql-block"> 时间与流水在这里合奏,刻画出大树的躯干与树叶,栩栩如生,蔚为壮观。</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雪中“大树”别有风韵</p> <p class="ql-block">通往阿里的路,是天路,他们一步一步,合十的手,紧握着心中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这,便是我们想给你的阿里,</p><p class="ql-block">整个西藏的极致!</p><p class="ql-block">更是我们眼里,</p><p class="ql-block">藏地旅游最终极也最华丽的探索!</p> <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一趟走下来,</p><p class="ql-block">可以说把西藏最极致的山、最古老的文明、最高的高原、最炫丽的湖景、最美的星空全都看了个遍,</p><p class="ql-block">从此你看到其他任何景色都会缺少"震撼"这两字。</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策划】</b>:湖南驴行天下户外俱乐部 </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级别】</b>:初级难度,中级危险</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性质】</b>:AA制自驾</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时间】</b>:2024年2月28号~3月26号</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地点】</b>:云南、四川、西藏</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线路】</b>:滇藏线(214国道),川藏南线(318国道),川藏北线(317国道),新藏线(219国道),阿里北线(317西段),川藏中线。</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适合人群】</span>:身体健康年满16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集合地点】</b>:湖南新化</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微信咨询】</b>:15273818198 </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领队】</b>:驴哥 15273818198</p><p class="ql-block"> <b>(二次徒步川藏、滇藏经历。四十七次带队自驾西藏经历)</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丰富的高原经验,为您进藏保驾护航</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人数】</b>:十二人以下</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费用】</b>:13000元/左右</p><p class="ql-block"><b>(所有费用返程到家以实际消费AA结算,领队不参与一切AA分摊)</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费用预算】:</b></p><p class="ql-block">一:公共费用1200元/人(包含前期策划召集、途中组织管理、后勤服务、通迅费用、公共医药包、)。</p><p class="ql-block">二:全程住宿费:大概2600元左右/人。</p><p class="ql-block">三:全程伙食:大概2600元左右/人。</p><p class="ql-block">四:全程过路费、油费:2700元/人。</p><p class="ql-block">五:分摊车损费2600元左右/人</p><p class="ql-block">1,车上所有人员包括车主每天共同补助车主400元/天的车损,如果路上车辆有任何车损由车主购买的保险承担负责,至于在途中的违章、轮胎破损由车上的人员共同承担。</p><p class="ql-block">2,各车的过路费、油费由各车车上所有人员共同分摊。</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线路安排》</b></p> <p class="ql-block">(因属于AA自助自驾行,秉承不赶路原则,我们不做每天具体的到达地,途中领队根据天气及景色和安全原则再安排每天的目的地)</p><p class="ql-block">湖南娄底新化岀发∽贵州兴义(万峰林)∽大理(洱海)∽香格里拉∽金沙江大拐弯~白马雪山∽飞来寺(梅里雪山观景台)∽澜沧江大峡谷∽红拉雪山∽如美∽觉巴山∽东达雪山∽七十二拐∽怒江大峡谷∽八宿∽来古冰川∽然乌湖∽帕隆藏布江峡谷∽墨脱嘎隆隧道∽波密∽鲁朗林海~色季拉山∽林芝尼洋河谷∽索松村南迦巴瓦峰观景台∽林拉高速∽拉萨∽羊卓雍措(羊湖)鲁日朗观景台∽日托寺观景台∽羊湖丁托拉观景台∽羊湖之心∽仙女湾∽浪卡子∽普莫雍措∽40冰川∽卡若拉冰川∽满拉水库∽多庆措∽江孜∽日喀则∽措拉山∽定日∽珠峰大本营∽佩古措~吉隆∽亚州第一观景台∽萨嘎∽玛旁雍措∽拉昂措∽纳木那尼雪山观景台∽普兰∽冈仁波齐∽扎达土林∽古格王朝∽霞义沟∽狮泉河∽班公湖∽展琼冰川∽革吉∽拉果措∽当穹措∽文布南村~当惹雍措∽大地之树∽色林措∽纳木措∽那曲∽萨普神山∽祥格拉冰洞∽三色湖∽昌都∽色达佛学院∽甲居藏寨∽成都∽新化</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所带装备】</b></p><p class="ql-block">1.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p><p class="ql-block">2.背包或者行李箱</p><p class="ql-block">3.冲锋衣或羽绒服、抓绒衣、休闲鞋,帽子,多带内衣,短裤,袜子。</p><p class="ql-block">4.小手电,雨伞,吹风(因每天转换宾馆路上及时吹干内衣服)。</p><p class="ql-block">5.车主需备:千斤顶,牵引绳,备胎,车备工具、备用车钥匙、防滑链。</p><p class="ql-block">6.药品:西洋参含片,百服宁,肠胃药,感冒药,晕车药,复方救生丸,高原安,葡萄糖,个人特殊药品。</p><p class="ql-block">7,保温杯,湿巾纸,防晒霜,</p><p class="ql-block">8,功能性饮料,车上多备食品及水果(路上防堵车)。</p><p class="ql-block">9,车上多备垃圾袋,严禁往车外丢垃圾。</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不适宜参加人员:</b></p><p class="ql-block">有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精神病类患者,传染病类患者,及有重大病情类患者严禁参加。请参加者进藏前去医院做好体检,如隐瞒病情,一切损失自己负责。</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怎样报名</b></p><p class="ql-block">在详细了解和认可各条款和能安排自己时间后,请向召集人报名。报名时需把自己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是否会开车、驾龄、是否愿意每车坐五人还是四人,用微信方式告知召集人,以便于购买保险和合理安排乘车。</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报名后,每人需先付三千元人民币报名费,召集人收到后经短信或微信确认收款,报名成功。</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特别提醒:此报名费交与召集人后,由召集人用于活动押金,活动全程完毕后,再全额退还报名人。</b></p> <p class="ql-block"><b>押金用途</b>:经报名成功后,即您己与俱乐部约订合约,在成行之十五天前,有事需退岀活动,全额退还押金。在成行之十天前退出活动,需扣除保险费及400元订房费。在成行之五天前退出活动,需扣除保险费和1000元损失费。在活动成行之前五天内退出,所有押金不退,用于弥补所空岀的座位损失费。(如有自己所找的顶替者,扣除保险费后全额退还)。</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活动成行后,任何人中途有事退岀,需扣除剩下的旅程所消耗的油费及路费,床位空置费及领队所分摊的费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注意事项:</b></p><p class="ql-block">1、不擅自离开行进路线。所有车辆按编号行走。违反纪律,后果自负;</p><p class="ql-block">2、注意安全,听从领队的安排,遵守团队纪律,集体行动,团结友爱,互相照顾;</p><p class="ql-block">3、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堵车,雷雨,暴风雨、雪等)导致行程阻断,领队有另做相应行程安排的权利;</p><p class="ql-block">4、行进中严禁往窗外扔垃圾,严格尊重、遵守藏民的风俗、禁忌。维护好驴友及个人的光辉形象;</p><p class="ql-block">5、因为天气情况或者不可抗拒因素、或是在不减少景点的情况下,召集人或领队有权利对行程进行适当的调整;</p><p class="ql-block">6、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组织召集人己代为参加人员购买保险,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应立即通知保险公司协调相关事宜,领队不承担赔偿责任,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领队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必须将以上注意事项告知被代报名参加者,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领队声明,凡被代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已通过代他人报名者知晓以上注意事项并接受本领队声明。</p><p class="ql-block"><b>适宜人群:有意向体验户外自驾运动。</b></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免责声明】</b></p><p class="ql-block">1、本活动为非盈利性质的自助游活动并有一定的危险性,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参加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凡报名者均视为已接受放弃损害赔偿 。</p><p class="ql-block">2、本次活动约伴人与同行朋友均为无偿提供活动的援助、支持者。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领队声明依法解决。</p><p class="ql-block">3、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声明。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约伴人同样不承担。</p><p class="ql-block">4、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同行的副领队.协助.财务。</p><p class="ql-block">5、启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明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启程前退出本次活动。</p><p class="ql-block">6、本次户外活动有太多无法预料等因素,所以本次活动为:责任AA制,风险AA制,费用AA制等一切都为AA制。</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免责声明】</b></p><p class="ql-block">风险承担与权利放弃的协议</p><p class="ql-block"> 此文件为有关责任的豁免、权利的放弃、风险的承担和赔偿的协议。通过阅读此文件,你已经完全获知和理解以下的条款和内容。你放弃了某些的法律权利,包括向活动策划人和同队成员提起诉讼的权利。</p><p class="ql-block">请仔细阅读此合约。</p><p class="ql-block"> 首先说明本次活动为非赢利性质自助游活动,不是商业活动,也不是旅行社组团旅游。全程遵循“自助,互助,环保”的原则。</p><p class="ql-block">一、风险的承担</p><p class="ql-block"> 我自愿参加湖南娄底驴行天下户外俱乐部的此次活动。我理解、我必须同意和签署此有关责任豁免、权利放弃和风险承担的协议,方可参加本次活动。</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活动的策划者只是活动的联系人,并不是职业的领队、向导或有许可证的急救人员。我知道他和同行的队友可能并没有参加过户外领队的课程、或急救(包括野外)的培训和经验。我知道他们并不对我安全负责。</p> <p class="ql-block">二、关于豁免责任,放弃权利和赔偿的协议</p><p class="ql-block"> 1.参加此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徒步、露营、登山、负重远行、攀冰、山路乘车、滑雪等,在此我同意,如果因为参加此活动(包括途中)和在活动中使用装备而受到伤害的话,我放弃追究和要求赔偿的权利,同时免除同队其他成员的法律责任。</p><p class="ql-block"> 2.我理解户外活动可能对身体和精神方面都有严酷的要求,可能包括在崎岖地带和恶劣天气中进行活动,可能远离救助和医疗服务,我理解可能要24小时后才能获得救援,所有救援和医疗的费用将由我自己承担。我理解当参加户外活动时,我有可能面对真实的风险而受到伤害,甚至死亡。这些风险包括跌坠,落石,冰崩,雪崩,闪电,过河,失温,霜冻,冻伤,咬伤,刺伤,犬咬,野兽袭击和各种意外。我理解装备可能会缺陷,而这些缺陷可能会导致我受伤甚至死亡。我清楚获知活动计划的联系人无法全面预见该活动中所有的风险和不利,我理解以上所列的风险并不完全含括了此次活动中的所有可能的风险,并且同意免责和放弃权利的协议并不仅限于以上所列的风险中。</p><p class="ql-block"> 3.我理解并清楚知道身体活动和装备的使用是有潜在危害的。我也理解健身和休闲的活动也包含有导致受伤,心脏病和甚至死亡的风险,我知道有可能涉及危险,我自愿参加这些活动和使用活动的装备。因此,我同意承担和接受任何和所有的伤害的风险,甚至死亡的风险,并且,我永远免除此次活动的联系人和同行伙伴们的法律责任。</p><p class="ql-block">4.我同意承担所有的个人受到伤害的风险,包括瘫痪和死亡,这些风险是可能发生在往返参加活动的途中,或者是在参加活动的时候。我清楚获知我已经被提供了自由选择的权利,可以选择往返活动地点的交通方式。我同意承担由于我选择了自己的交通方式往返活动地点而引起的相关的风险和责任。</p><p class="ql-block">5.我清楚获知此次活动的成员都和本人一样是自愿的参与者,其并不承担法律责任,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等。</p><p class="ql-block">6.我理解我能够通过以下措施来减少我的风险:更加注意环境,注意我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注意所有与安全相关的衣物和装备的适用状况,和只参加哪些自己精神和身体能力之内的活动。我清楚获知我已经被鼓励发展一种好问和怀疑的心态,去询问活动的领队以要求解释任何我觉得不适的决定。我同意我将不会参加任何的活动,除非我已经仔细考虑过,相信它是安全的,和接受所有的相关风险。</p><p class="ql-block">我清楚获知,我的安全是我个人的责任和取决于我的警惕和良好的判断。我同意和保证,如果,任何时候我相信条件是不安全的,那么我会立刻中断活动的进一步参加。</p> <p class="ql-block">7.在此我谨宣布我自己身体健康,没有那些会影响我参加活动或使用装备的不适,损伤,病痛或其它疾病,除了以下声明的情况。</p><p class="ql-block">8.我完全理解,在同伴需要协助的时候,我可能会尽力协助我的同伴,但这只是在以下情况:在我的判断中,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并且不会给自己带来不合理的危险。我进一步理解到,我没有法律上的责任去协助别人,同时,任何我的同伴或者其他成员也没有任何法律上的责任来协助我。</p><p class="ql-block">9.在此次活动中,如果由于我的行为和我的参加而导致了第三方的财产损失或个人伤害,我同意免除所有其他人的赔偿责任。</p><p class="ql-block">10.我理解,对由于我参加活动而导致的我个人的意外事故,病痛和财产损失,活动联系人和其他人员不应承担责任。</p><p class="ql-block">我同意,此责任豁免协议将生效。此协议同样有效于我的继承人、近亲、执行人、管理人、个人代表和转让人。</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保证我报名时:</b></p><p class="ql-block">我已经阅读和理解以上声明和其条文;</p><p class="ql-block">我理解参加此次户外活动相关的风险;</p><p class="ql-block">我承担由于选择了参加此次户外活动而随之来的全部责任;</p><p class="ql-block"> 我在此特意和有意的声明,对于由于参加任何和所有户外运动、旅行和户外活动而引发,或与之关连的,任何和所有的法律要求,需求,伤害,活动(包括第三方的法律要求)和无论任何形式和性质的损害,无论这些法律要求是基于某方的疏忽或其它原因引起的,我免除活动联系人和同行其他成员的责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