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天网恢恢没躲掉

Luming Zhou

<p class="ql-block">报告大家,我将近四年严守严防的防线终于被破防啦,新冠天网恢恢终于逃不掉,我阳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2/16流涕以为着凉没在意;</p><p class="ql-block">12/17疲倦喉痛头痛发烧38.4度🤒自我安慰得流感了?</p><p class="ql-block">12/18不敢自欺欺人自测盒显示出漂亮的两条红丝线,赶紧电话医生傍晚得到了神药Paxlovid五天份药量,并得到嘱咐:如血氧饱和度降到95%以下胸部持续痛呼吸困难就打911去医院抢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开始了传说中的“大号流感”的煎熬历程。困倦高烧咳嗽喉痛头痛难受却睡不着的日夜使我很想问问起这轻松形容词号的人是有啥居心?</p><p class="ql-block">大量喝水以助代谢,咳痰后以盐水含漱,血氧指数低时以翻趴姿势深呼吸以利血氧即刻恢复正常。终于,在服500mg泰诺退烧止痛效果太短暂后,12/20,300mg的布洛芬使我退烧止痛并持续体温正常了;日版和夜版两份咳嗽药水robitussin使我一直奔走在日里稀释咳痰夜里镇咳助眠的道路上,这道路是从床上起来五步冲到洗手间的来回走马灯似的没完没了的循环之路,与咳嗽声的毫不美妙的音响节律奏鸣。</p><p class="ql-block">恢复仍在继续中。神药有时会有反弹发生但愿我不要那么倒霉成为其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研判感染缘由,前两年我都有打疫苗但今年没打。自疫情开始我们一直回避社交活动,但前些日子请工人来家里车库装修,工人去年得过新冠了且看上去很正常健康,我们基本不正面接触主要通过微信交流。但是,问题永远发生在“但是”之后,等工人下工后我会去车库洗衣房,通常戴口罩。全工程刚完结后我大意了就没戴口罩进车库了。呵呵呵,谁让我忘记了有个词叫“气溶胶”,真是防不胜防啊,血的教训自品尝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估计我是群里最后一位加入“群体免疫”大众中的人了吧?如果不是,且请接受我分享的此经历教训吧。</p><p class="ql-block">还有,生病的人真正体会到有亲人陪伴照顾的苦中带幸福的滋味啊。不许说我酸,这是真真切切的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2/23/2023</p><p class="ql-block">Luming记于SF</p> <p class="ql-block">使用并有效的药品</p> <p class="ql-block">病号饭</p> <p class="ql-block">补记:</p><p class="ql-block">12/28/2023新冠自测盒转阴,到1/3/2024基本不咳了。期间都没有丧失味觉嗅觉食欲。只是服Paxlovid的五天口苦。</p><p class="ql-block">一场经历,记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