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班千人阅读第五十五期】个人创意作品:《另一个阿德》续写

静静细语Alya~

<p class="ql-block">学校:深圳市水田小学</p><p class="ql-block">班级:二(3)班</p><p class="ql-block">姓名:何韦静</p><p class="ql-block">指导老师:卢美玲</p><p class="ql-block">出版社:星辰出版社</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德牵着豆豆的小手,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豆豆的小手温暖而柔软,让阿德不由得露出了笑容,那笑容感染了豆豆,他也“咯咯”地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沿途,夕阳的余晖洒下淡淡的橘红色,轻柔的晚风轻抚着树叶,令人心旷神怡。这一刻,阿德心中的忧虑烟消云散,因为他最亲爱的豆豆就在他的身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门打开,迎接他们的是温馨的晚餐时刻。阿德转向爸爸妈妈,认真地说:“爸爸妈妈,我有件事要告诉你们。”“是什么呢?”爸爸好奇地问。阿德说:“今天下午,我带豆豆出去玩,可当我回来的时候,看到豆豆和另一个长得跟我一模一样的阿德在一起玩,他好像还要带豆豆走。”妈妈听了,一脸不解:“怎么会呢?另一个阿德是怎么回事?”阿德有些难为情:“因为我在花田里把豆豆留在了那里,自己去找朋友抓金色独角仙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轻轻地摸着阿德的头,问:“看到另一个阿德要把豆豆带走,你心里怎么想的?”阿德紧紧握住豆豆的手,回答道:“我很害怕,心里就像被酸酸的东西填满,怕我会失去豆豆。”爸爸关切地问:“那后来呢?另一个阿德怎么了?”阿德说:“我冲向那个阿德,结果他变成了一群金色的蝴蝶飞走了。”爸爸妈妈都惊讶极了,说:“我们可从没听说过兔子会变成蝴蝶,这真是太神奇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德低着头,真诚地说:“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豆豆,我应该要好好照顾弟弟的,以后我再也不会这样了。”“没关系,知道错了能改正就是好孩子。我们是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要互相爱护、互相照顾。”妈妈说着,拉起了阿德和豆豆的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话音刚落,妈妈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阿德和豆豆。阿德和豆豆也伸开双臂,回应着妈妈的拥抱。在那一刻,阿德深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心里充满了幸福感……</p>

阿德

豆豆

妈妈

爸爸妈妈

地问

小手

双臂

金色

蝴蝶

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