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淑文秀的美篇

德淑文秀

述职报告 <p class="ql-block"> 马营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陈萍</p> <p class="ql-block">我是马营镇白庄村选区陈萍,于2021年当选为马营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当选人大代表那天起,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诺言。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怀揣着为人民办事的情怀,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立足教育事业,勇于担当,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现就一年的工作述职如下:</p><p class="ql-block">一 抓学习,夯基础,提高理论认识水品。</p><p class="ql-block">努力把思想认识放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二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理论知识,法律法规学习,业务知识学习。</p><p class="ql-block">二 办实事,促民生,担当作为明显增强。</p><p class="ql-block">密切联系群众,做饭进村入户,进企入校,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通过亲眼所见,亲耳聆听,亲身体验,夯实履职根基,认真建言献策,强化履职担当。</p><p class="ql-block">三 心系群众,做好为人民服务保障。</p><p class="ql-block">通过网络化服务,依托周围群众反响,尽心为民服务,努力收集群众意见,进行整理分类,主动帮助解决群众所难,耐心调节群众纠纷,做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p><p class="ql-block">四 倾听呼声,履职为民。</p><p class="ql-block">作为教育届的代表,我虽然退休了,但从来没有放弃学习,把大会精神用文艺节目的方式带到群众中去,把生活中喜闻乐见的好事,值得学习的事写成剧本,排练成节目通过展演的形式进行有力的宣传。用快板,小曲戏,清唱的方式鞭策教育了当地的群众,做到倾听呼声,履职为民。</p><p class="ql-block">五 坚持廉洁自律,树立代表形象。</p><p class="ql-block">作为人大代表,我能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廉洁奉公,为群众办事,立足实际,克服困难,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深入群众,了解民情。</p><p class="ql-block">总之,我肩负广大选民托付的重任,将一如既往的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及时改进自己的不足,充分发挥基层代表作用,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解决急难问题,提出建议,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改进工作方式,全心全意为人民办事、服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群众

人大代表

履职

代表

人民

学习

职责

担当

陈萍

深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