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半生 我就是你的靠山 宋玉宝文/图

宋玉宝30518070

<p class="ql-block">看你的文章呢?写我的文章尽量别用我的头像,也是对主人公的尊重。我把写好的美篇发给杨秀凤读。她读后留言:你把文章点开拉到最后,把我的照片会部删掉。我把改好的美篇再次发给她。她说了一声:好。在微信上发出两个微笑表情。我有点累了,再闭会眼睛。你先写,一会儿我看你文章。我在做饭,做鳕鱼。我也喜欢吃老头鱼,鳕鱼,泥鳅鱼。随着她哈哈大笑,她说她不喜欢吃老头鱼。</p><p class="ql-block"> 你能有信心让我过上好日子?我们一定会在一起,慢慢来,别急。我的要求和条件能做到,我相信你。好,哈哈。有一天我先走,你给我送走就行。咱俩还不知道谁先走。意见统一往一起走,意见不统一别往一起凑。我躺下了,看你发来的视频呢?有些视频都是作秀。我父亲是老师,去世多年。老妈有遗嘱费。我什么工作没有,是农民,但没种过地。我的爱人在煤矿,肝癌去世了。我的房子在乡下,十多年没住了,冷。我弟弟在东海镇乡下住。我在鸡东的房子是我下嫁的地方。好了,问那么细干嘛?啥时到你那房子看看?再说吧?有时间呢?找伴就要不惹气,惹气找他干嘛?有些不清楚的矛值,不妄加评论。有些道理我理解,这个不用你强调。我找就找个懂人情世故懂生活的人。“脑袋大脖子粗好得脑梗〞,这是医生说的话。</p><p class="ql-block"> 医生和老师的良心有时在现实社会中都坏了,不但缺德,还缺失爱和同情心。我手机没电了要充电。那你备个充电宝多好?没那个必要。问题是不出门了,你想太多了,没那么麻烦。说实话,我没别的爱好,就喜欢卡里的数字增加。中午打饭包,奶奶看孙子,天经地义,要什么钱?我不追星,山东都有名字,记性不好都忘了,不认识名星。哦,你不说我还真猜不到。都是一个圈里面的。不认识,和我一个职业:看孙子。自学才是硬道理,梦多也没有用。哈哈,老天爷承担不起呀?挣钱也会给你一些的。手机又没电了,在哄孙子呢?我的孙子都三岁多了,会跑了,男孩。看孙子没办法,我也不太喜欢小孩。有些事情看着都上火,哈哈,别想的太多,一切随风而去吧?人到老年不能动弹,只有花钱雇人,没有钱只有等死了。我丢不了,一切斱好,孩子看手机呢?才忙完,姐姐弟弟妹妹来我这看老妈。我没事,有时感觉很累。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70年出生,属狗,比你小一岁,弟弟妹妹都在跟前,没事就过来。去世的爱人从前是煤矿一线工人,死了也没留下什么?话真多,查户口的,问这么清,没有那么多问题。才忙完,姐姐,弟弟,妹妹来我这看老妈。</p><p class="ql-block"> 我没事,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你的意思我明白,我也不想找搭伙的。我刚睡醒,看孙子。我们都半百了,明年三月份孙子上幼儿园。在鸡东这租了一年房子,我们能否见面,过了元是再说吧。有孩子不方便。我们人在视频中看过了,到时候再说吧?孙子他妈也不知啥时候回来,去青岛打工了。和孙子玩呢?是呀?日子过得快着呢?哈哈,应该是,我不喜欢乱想,走着看。知道了?哈哈,说什么呀?我不喜欢幢憬。晚上关灯了,孩子快睡了?生活就是平平常常,哪来那么多惊喜。把日子过好才是硬道理,没有什么想吃的。高兴时有朋友能喝点啤酒的。你家没人烧火,屋里能住人吗?屋里冷呀?啥时能热起来,你那弄烧柴好弄吗?柴少了不够烧,我春天买了五吨煤,烧半年就快没了。平房弄烧柴太费劲儿也费钱。我的平房锅炉烧柴煤。我啥时候到你那看看听我信。我在洗洗衣服呢?在吃饭呢?说对了?主席有秘书团,我这就一个人。你说话挺有劲儿呀?</p><p class="ql-block"> 早!眼晴疼闭会眼晴。有合适的就看看呗?也许会有更好的。你看我这房子都租一年了,还有孙子,怕拖累你,不好远走。我们越来越老了,怕以后我们生存有问题。想和做是不同步的。我也不想麻烦别人,靠自已可是事与愿违。有什么想法吗?还是给我画大饼?哈哈,我们还得花钱生活呀?家里用得花,我不是那种自私的人。你的想法知道了。好的,都一样。好了,孩子醒了看手机。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好。我们处处看。我在做饭哄孙孑,两人在一起需要时机,时机不成熟也不行,缺东西。啥时到你那通知你。车能用就行,再说你那么胖,坐两人都费劲。谁还坐三轮车。今日老妈过生日,家里人多。腰也扭了,疼呀?明天买药去。鸡东这有个邢大夫,都到他那买药。我儿子明天陪我到药店。上药了,现在身体好多了。自己没怎样?身体就不能动了。明天买药,贴几天试试看疗效。都说邢大夫的药好用。</p><p class="ql-block"> 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我的腿现在特别疼,不知什么时候能好,你也别急,好了我会马上去你那看看,如果不相信我你可以再找。对了,如果腿不好,就算我们缘尽了。必须想到,我现在都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如今起来都费劲儿。你说的话有点小感动,你也别义气用事。不怕就好。积极治疗吧!现在上卫生间很费劲儿。不太乐观呀?知道你说话的意思,主要应该是腰尖盘的事儿。贴贴看吧,我们这有好多贴好的。我这睡不着了?哈哈,知道了。我们展销的时候在南宁,我遇到过类似的事儿,不投资谁认识你是谁呀?哈哈,心真大,是呗,不只你一个,就象缅北诈骗一样,好多人被骗。都是噱头,防不胜防。休息吧,我得闭会眼睛,养养肝了,不然早上起来不舒服。吃一堑长一智。没戴眼镜,有时眼睛也花,想也没用。哈哈,如果真有一天我起不来了,岂不把你毁了。就凭你这句话,我不会拖累你的,不现实,喝西北风呀?不喝能怎样?好,等我把我的前半生故事讲给你听。那得等我高兴的时候。想吧?不知道以后了。我亲属好几个都跟我一样的病,有经验了,药早晨就拿回来了,有吃的,有烀的。起来了,孩子给买了护腰。早安,愿轻轻一声,将平安,健康,快乐,幸福送到你身边。视频看了,欲擒故纵,兵法,你能当老师。才不当老师呢?</p><p class="ql-block"> 哈哈,买药花了三百多,这是认识,不然药很贵的。期待我们早日相见。我们在一起,心思你懂得的。知道就好,你说的我也明白。母亲明事理,不管我们的事儿。哪天好病呢?说准了?好的,这样安排最好,不然真的不好走,虽说我们相距不远,也不方便。老妈说不参与我们的事儿,她看家。老妈明事理,说如果我们处好了,她喜欢干农活,别急,好饭不怕晚。才两天,已经很好了,稀里糊涂一天。在我三十岁腰突带扭伤,现在又犯了,做过核磁第三阶段,过去也是在鸡东邢大夫这看好的。哈哈,真有意思,说不明白都踢给老天爷了?开的半个月药呢?吃完再开呗?开什么玩笑呢?邢大夫说给我开的蒙药,这些就好了。是呗,他是自已做的药非常管事,很有名的。好的,让老天爷管呗?人的命天注定,平平淡淡才是真。我们在一起住平房,室内保温和冬天烧柴要准备好。有时想的很美,但现实很骨感。室内最好安大锅灶,要不烧煤太贵。等我到你那看看,农家房烧不上温度真是愁人。我在鸡东交了房租,得住一年,到你那住也得明年。</p><p class="ql-block"> 哈哈,好好干吧!你的后半生有靠山了。人能干得动就得干,得为以后着想。不然真不好过呀?我妹妹有个三大伯哥,和你年龄差不多,也是一个人没孩子,一身病前几天走了,是他哥他弟给发送出去的。是呀!身体健康才有生活质量,希望以后会更好吧。所以我不去想得不到的,就</p> <p class="ql-block">她在炒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