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尝撒哈拉大沙漠

坏妞儿

<p class="ql-block">位于北非的地球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大沙漠,因为它遥远神秘、博大险峻而对我形成巨大的吸引力。</p><p class="ql-block">退休后开始流浪地球,这时听到驴友中“资深老驴”的说法:没走过撒哈拉你都不好意思说爱旅行!然后就痴心妄想着:有生之年必须到撒哈拉大沙漠遛遛腿脚淌淌沙子。</p><p class="ql-block">终于,2023年10月我实现了这个心心念念的小目标。</p> <p class="ql-block">我是从摩洛哥走进撒哈拉的。(撒哈拉沙漠有932万平方公里约占非洲的三分之一,非洲多个国家都可以进入)</p><p class="ql-block">在摩洛哥参观了主要大城市和特色小市镇后,我们的行摄小队开始向撒哈拉大沙漠进军。</p> <p class="ql-block">经过山峦(注意看山上有林木覆盖)</p> <p class="ql-block">跨过河流</p> <p class="ql-block">河流两岸便是绿洲(绿洲中大面积的植物是椰枣树)</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椰枣树</p> <p class="ql-block">绿洲怀抱里点缀着小村庄。</p> <p class="ql-block">路途漫长,车窗外的景色在慢慢变化着,绿洲越来越少,干涸的土地裸露着。</p> <p class="ql-block">河道已经干枯,岩石嶙峋,在日晒风蚀中不断风化</p> <p class="ql-block">山峰呈现全裸状</p> <p class="ql-block">放眼环顾已经很少绿色</p> <p class="ql-block">漫漫荒野辽阔无际,你可以感到离开人烟越来越远,~~印证着“撒哈拉”就是“大荒漠”这个阿拉伯语中的原意。</p> <p class="ql-block">再然后就是褐赭色连绵的戈壁沙砾,我终于连睁眼的力气也没有了,昏昏睡去。</p><p class="ql-block">太阳倾斜到西南45度时分,到达沙漠边缘一个小镇,其实就是为旅行观光者修建的歇脚住宿的大宿营地。</p><p class="ql-block">再往前走,就看到路侧山上镶嵌这样的图标(不知道是什么意思)。</p> <p class="ql-block">再向前走居然出现电线杆,道路随电线杆指引,我看到了远处高高隆起的沙漠身影。</p><p class="ql-block">撒哈拉大沙漠,我来啦!</p> <p class="ql-block">电线杆最终通向这座沙漠城堡~我的豪华宿营地~。</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住的沙漠酒店,出门就是沙漠。</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的双脚终于埋进撒哈拉沙漠的怀抱里了。看见画面中那个小黑点了吗,那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不顾一整天的旅途劳顿,我下车就一猛子扎进“沙漠汪洋”。趁着太阳下山前最后的余晖,释放自己蓄谋已久的能量,脚踏在沙子上一步一陷,在挣扎中感受温热和细软(这么说吧,比“棒子面”更细软)。</p><p class="ql-block">哇塞,沙漠中居然看到了绿色植物。</p> <p class="ql-block">还有一个奇怪的竖井</p> <p class="ql-block">夕阳为沙漠披上红装。</p> <p class="ql-block">天暗下来了,环顾四周除了自己的脚印记不得来时方向,没有任何标志显示走进来的路径。</p> <p class="ql-block">远远的看到一组沙漠摩托,轰鸣着沉入沙漠低处。</p> <p class="ql-block">我能保持自信返回酒店城堡,是因为把握着视线所及始终能远远的看到酒店的灯光。冲着光亮尽量对着直走,反正没有路怎么走都对。</p> <p class="ql-block">在半黑的天色下我顺利的摸回了酒店。</p> <p class="ql-block">想不到沙漠酒店居然有游泳池啊!</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我和朋友们乘坐骆驼再次进入沙漠。这沙漠专用交通工具确实比自己竭尽全力“急行军”要靠谱多了,走的稳健走的深入。</p> <p class="ql-block">太阳从沙子里长出来了。在起伏的画布上描绘出骆驼们矫健的大长腿。</p> <p class="ql-block">我还是想用自己的腿脚淌淌沙子撒撒野。而且,怎么也得留个影啊,证明我老人家曾经来过!</p> <p class="ql-block">带我走进沙漠的牵驼人</p> <p class="ql-block">必须跟他留个纪念</p> <p class="ql-block">我终于擦边儿迈进了撒哈拉大沙漠,真正的浅尝辄止。我没有能力深入沙漠腹地穿越,那是探险家的功课,我这种貌似旅行者能意思一下、比划比划打个卡已经知足了。重要的是,我实现了自己一个心愿,获得了快乐体验。😁😁😁</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座驾</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浅尝撒哈拉大沙漠》是我在摩洛哥行摄活动的一部分,而摩洛哥的整体旅行真是颠覆了我的认知,请看上集《颠覆认知的摩洛哥之行》</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zf7b5ra"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颠覆认知的摩洛哥之行</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