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兵跑马

楚楚

<p class="ql-block">跑步的初心是健康快乐充实,跑马的初心是以跑带游会各方朋友。在马拉松赛事还没有遍地开花的时候,佛山顺德容桂马拉松开启报名,我想去佛山看看朋友、想去那一片逛逛玩玩。于是说服最有时间游玩的燕姐一起报了个半马,打算元旦假期自驾游几天顺便跑个马。谁知道后来马拉松赛遍地开了,12月31日的饶平第一届半马也吸引了我。饶平的同学可是几年没见了。于是俩天俩个半马在日程。12月24刚结束的汕头全马似乎也才调整好疲惫的状态,又要出发,而且饶平半马我还想着pb的。与闺友领物后游了饶平石壁庵,想找找30年前的足迹硬是找不到,看到很多陌生的新建筑,不感兴趣草草就回。下午再与跑友们一起去绿岛,偶遇了秋日的水衫,很治愈的美景,感慨不虚此行,再游青岚地质公园,也是不错。满满的一天行程结束。饶平同学发来信息,我直接要求給我喝喝鸡汤,我得好好补一补!于是同学来了个鸡兔同锅,他要我明天跑得比兔子还快……谢谢饶平的同学,饶马,我也是为遇你们而来的。</p> <p class="ql-block">绿岛的冬日水衫</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饶平夜景</p> <p class="ql-block">开跑了,遇见国卫兄,他今年梅马汕马都是146左右的成绩,在东湖一起跑我常常跟不上他的节奏,我最好的平时成绩也有过143,所以打定主意与他一起跑了。天气好热,一大早就出太阳,开始几公里背着太阳跑很舒服,四公里处我的俩同学在赛道上当裁判,有他们在我好亲切,有他们的加油我好有力量,他们9点就能结束岗位工作,然后去终点等我,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跑马这么久,终点有人接还就这一次。似乎要上三个陡一点的桥,后面的路皆是嗮,很嗮很嗮!与国卫兄偶尔说几句话,遇汕马一起跑了三十多公里的陌生跑友,继续一起跑,人与人之间有缘还得速配相同呀!最后一公里总算回到起终点了,1.44.20,我如愿pb了,与同学的拥抱中结束美好的饶马之旅。赶紧回酒店洗澡休息,我不敢继续逗留,下午退房后还有六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去顺德。</p> <p class="ql-block">燕姐的状态还好,她来饶平就有点感冒了,于是顺德去与不去还取决于她的状态。娟姐临时加盟让我们多了一份力量。晚上八点多到达领物点渔人码头,堵!车堵人更堵!燕姐很萎靡,一点精神都没有,手机丢了鞋子也丢了。我很担心她,能替她背的包我来扛,但领完物后人山人海中挤出来打车就替不了了,再说这个点打车也不容易呀,恰逢元旦假期,于是我们回到酒店已经快十点了,幸亏娟姐先把车开到酒店停放好并煮了饭在等着。都说顺德美食是最多,但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吃啊。休息,赶紧休息才是硬道理,因为明早要跑马。还好这个半马我没想法没压力,玩赛而来的,所以一下子就入睡了。</p> <p class="ql-block">跑马路上与人有缘也就罢了,与名字有缘也是第一回。结伴去起跑点的路上,认识俩位陌生跑友都是叫“永坚”,跑马的人永远坚强吗?特种兵之跑马人是不是更坚强?燕姐喝了小柴胡一夜好睡,昨晚想放弃比赛的念头全消,三个人一起站在了顺德容桂马拉松的起跑点,满血复活。</p> <p class="ql-block">顺德的赛道很美,很平坦,7公里处上了沿江画道,一边是江景一边是群众欢呼,感觉真好,一路停下来录视频,仅忘了要带燕姐pb的,猛醒过来,一路狂追,超越一个又一个穿着“顺”字的跑友,“超顺”!新年好意头呀。12公里跑过碧桂园住宅区,听得高楼上的居民呐喊助威,跑友们都抬头致意,15公里处遇上好多美食补给,抓了“鸡仔饼”配着番茄仔,美味!跑过全马的人这半马真的太小菜一碟了,一下子就到了终点,2小时07分,燕姐pb了,娟姐也pb了,我当然也玩赛了。拿着三块“顺”的完赛奖牌,我们这次特种兵跑马圆满结束了。渔人码头步行街吃一碗鲜蚝粥,这是顺德之行维一吃到的美食。接驳车回酒店洗澡休息退房,庆幸回程比来时少了一个多小时。</p> <p class="ql-block">满足燕姐的愿望,上高速前刻意下车拿出俩块奖牌,2023年最后一天与2024年第一天,我们背靠背半马之旅顺顺顺。燕姐丢了的手机已经被热心人寄到了家里,鞋子也只是丢了一只,旧的不去新的不来。</p><p class="ql-block">其实这特种兵跑马说不累肯定有假,一路我们都在感概,开启“零”马生活啦。好好的休息好好的工作好好的学习。</p><p class="ql-block">龙马精神,奔跑不息!愿新的一年顺顺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