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里的故事

沙子

<h1>  2021年9月我住院,一进病房,隔壁床的病号向我微笑点头,我也向他点点头。他长得很幽默,也很礼貌和友善。</h1><h1> 没多久,医生来查房,在纸上写文字给他看,他也写文字答复医生,我才明白他是聋哑人。他能用文字与医生交流,令我敬佩!</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随后,点餐的工作人员来了,他看着菜单,比划着告知工作人员自己的愿望,他们都明白了,并用手势相互表示出彼此的感谢和开心。</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晚饭后,病友用手机视频告知家人自己的情况,表达着一家人亲亲而尊尊的血肉亲情和相互关心与牵挂。</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看着他变化的手势,丰富的表情和快乐的心情,倒给我很大的启示:人生总有不如意的地方,但应该在平凡中勇敢而快乐地生活着!</h1><h1><br></h1><h1><br></h1><h1> 摄影制作:沙子</h1><h1> 2024年1月4日</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