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携绪漫天舞

言无(花都嘚瑟没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推开窗户惊呼下雪了,下雪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鹅毛大雪还在纷纷扬扬,眼前一片洁白,满树似朵朵梨花开。“不是人间富贵花,却美丽无瑕”的大雪,不知昨夜啥时就悄然的落下。数九的冬日,虽未见千里冰封,却见了万里雪飘的冬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空悠然的飘落着雪花,地下厚厚的一层洁白。我隔着窗户看着如仙女下凡而来的雪花在翩翩起舞,好曼妙轻盈的舞姿,好柔美洁白的花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日的北方,每当漫天飞雪时,家人、朋友们便喜欢围桌而坐,吃着火锅,高声侃着大山,胡言乱语着欢乐,火锅的热气腾腾,与欢歌笑语,驱赶着冬日的严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花纷飞的时候,最能撩人万千思绪了,那无声的雪花,却会将心弦拨弄的铮铮响,也会将岁月的酸甜苦辣与静好,无声地落在日子平平仄仄的韵脚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凝视着如絮的雪花,看着它悠然自得的飞舞。心想,我若是这雪花该多么好,可以如此漫天悠闲的潇洒,可以随意飘落到任何的地方,可以懒懒散散的躺在地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终是成不了雪花,因为我只能在方寸的天地,来来往往的忙碌,可那是尽孝的一颗心在潇洒。只能在斗室的方圆,围绕在老爹的身旁,不可以天南地北的游山逛水,那是一颗报恩的心,落在了最温暖的地方。只能在咫尺的距离,用寸草难报三春晖的反哺之情,承欢在老爹膝下,不可以任由自己兴趣的疯狂,那是用一颗唯恐人生没有去处的心,虔诚地为老爹不辞辛苦的劳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凝视着如絮的雪花,看着它轻盈自在的纷飞。心想,我若是这雪花该多么好,没有忧愁烦恼,没有生活的磕磕绊绊,只会用一份洁白的美丽,装扮着寒风凌冽的冬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终是成不了雪花,因为雪花只有白色贫乏的一生,我却拥有花红柳绿,酸甜苦辣皆有的缤纷岁月。因为雪花只会面无表情的纷飞,我却是满怀生活的热情,一脸笑靥地追求着有诗的远方。因为雪花只会青睐寒冷的冬季,我却是沸腾着热血,炙热着四季的情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在凝视着如絮的雪花,看着它翩翩起舞。心想,我若是这雪花该多么好,没有爱恨情怨,只有“瑶台雪花数千点,片片吹落春风香”迎春的心怀。只有“雪后燕瑶池,人间第一枝”飞雪迎春的精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终是成不了雪花,因为雪花无忧无虑,我却在烟火里度着爱恨交错,悲欢起落的日子。因为雪花有博大的胸怀,甘为春暖花开送上一份防寒暖地的礼物,我却如井底之蛙,只会美美的看着春色挂上枝头。因为雪花能够牺牲了自己,无私的化为甘露,滋养着大地,我却只会是自顾自的天地,在自己的“江山”里感受烟火里的绚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既然成不了雪花,那就做好自己。让一颗历经千帆,仍能怀揣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在寻常的日子里释放着善良与温暖,用感恩的言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这就是当下自己简单又寻常的生活,平凡又充实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外面“点点杨花,片片鹅毛”的雪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知道无论飞雪迎春多么急切,还不到三九呢,终是等不来江南凌空燕,看不到“烟柳画桥,风帘翠幕”的风景。只能在静静的飞雪中,看着雪花纷飞的潇洒、优美,品读雪花酝酿的春情、诗意。如此,沉浸在大雪纷纷中,任思绪漫天,任遐想浪漫,甚是惬意、缱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我成不了雪花,却会像这飘洒的雪花一样,在尘世游走……在岁月里奔波……在生命的长河沉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01、04</p><p class="ql-block">注:图片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