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星辰——记晋江实小“十佳”决赛中的耀眼之星

滨城浪子

2023年12月1日,在晋江市实验小学的“十佳少先队员”决赛现场,一个身影的出现,瞬间震撼了全场。那是一个充满活力、光芒四射的四年级小女孩,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充满了独特的魅力。那一刻起,我的镜头紧紧地跟随着她,记录下她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她以朗诵开始,声音清晰有力,情感真挚动人,仿佛是一首优美的诗篇,让人们沉浸在她的语言艺术中。 紧接着,全场响起如天籁之音的歌声,婉转悠扬,充满情感,每一句歌词都唱得那么投入,那么动人,仿佛能直击人们的心灵。 放下话筒,舞蹈表演开始了。轻盈的步伐、优雅的动作,仿佛与音乐融为一体,充满了节奏感与动感,每一次的跳跃、每一次的旋转都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她的表现无疑是卓越的!她又来到钢琴前,手指在琴键上跳跃,优美的旋律顿时弥漫在空气中,如同一幅流动的画卷,让人陶醉其中。<br> 真是一个小才女,整个比赛过程中,她的每一项表演都堪称完美,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才华与魅力,点亮了整个舞台,成为当天最耀眼的星辰。我心中暗自猜想,这个孩子,说不定就是最后的冠军。 当比赛结果公布的那一刻,一切都印证了我之前的猜想——她的成绩以断崖式的领先遥遥超越了其他的参赛者。 每一个成功,离不开孩子的努力,更离不开家长的关心、呵护与栽培!也许是缘份,在孩子们为数不多的化妆照片中,竟然也看到了这个小女孩的镜头;在观众席中同样出现了她家人的身影,看到他们骄傲的笑容和激动的表情。这一刻,我深切地感受到家庭对孩子的巨大影响和支持是多么重要:家人的陪伴与鼓励是孩子成长的动力和源泉,也是他们勇敢追求梦想的后盾。 <p class="ql-block">  比赛结束后,我迫不及待地翻看照片,回味她表演时的精彩瞬间:她朗诵时的深情、唱歌时的动人、舞蹈时的灵动以及钢琴演奏时的优雅,每一个画面都让我惊叹不已。当时的我真想立刻将这一切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看到她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然而,工作的忙碌让我暂时搁置了这个想法。那些日子,各种琐事纷至沓来,让我无法抽出时间来处理这些照片。如今当我再次想要分享的时候,却发现朋友圈的篇幅已经不足以承载她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决定单独为她制作一个美篇。因为在我心中,她就像一颗璀璨的星辰,永远闪耀在我的镜头之中。让我们记住这个闪亮的名字——四年10班吴璟妍!</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谢谢观赏!】</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