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老认怂

水流云在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接二连三干了三件糊涂事。我笨老太从心底彻底服老、认怂了,自己真是十足糊涂虫!</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早饭后,习惯性打开美篇,见俏夕阳老师《我的新年礼物》一文中制作精美的图片,她说:“我把和每位朋友的友情故事装进信封,继续珍藏我们的情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就想写评论感谢,不知怎么回事,无论如何怎么操作也写不成字,可能因我无意间融碰到输入法系统,导至系统自动升级。看截图,老是出现莫明其妙、不知所以然的板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着急、无奈中,立刻求助张杨老师,她建议我试试先关机一会,再开机,我照做也不成。后又骑三轮车到移动公司下属分店求助,那位年轻工作人员极耐心、认真反复捣鼓了近半个小时,还是不能恢复原来模式。最后,我让她再另外下载个输入法系统看看,虽然沒有先前的得心应手,但还可以勉强应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我与张杨老师聊天记录的截图,在此由衷表示感谢,张杨老师既是我美篇引路人,又是随时给我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贴心好姐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正做午饭时,听到楼下有人铲冻冰,我就想趁机将残雪冻冰堆积到葡萄树下。于是便带着扫帚、簸箕下楼收拾一通,怕再伤着腰,又返回家。一到厨房,就闻到一股胡焦味,坏事,锅里炖的羊肉白菜报废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下午二点半,按时到院内停车场做保健操,咦,发现播放机沒电了!原来是我马大哈昨天竟然匆忙中忘记关闭电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唉呀呀,今天我到底是怎么了,事事不顺,连连错上加错,手机出故障,菜妙焦,播放机沒及时关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面对事实,不得不承认我笨老太做事太不过脑子,彻底服老、认怂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2023年4月15日我的一篇《我真是糊涂虫》中写到:“老伴体验后,拔掉了插头,我不动脑子,随即将插头连接插座上。没用几天,按摩器竟然罢工!维修工说电机坏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后来小女儿又带来一台同款HT~4按摩器,注意看她首先接通电源变压器,再连接按摩器。啊,我恍然大悟,怪我太糊塗,十足马大哈!接受教训,今后做事一定多动脑子、细心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仔细想一想,自己对“接受教训、动脑子、细心”认识实在不足,决不能为自己记性差辩护、开脱!人老了,一定处处时时小心加小心,慢动作、慢节奏,多动脑子好好想想,可干可不干的事,一定好好掂量掂量可行可不行后,再做决定才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人到晚年,务必学会服老、任怂,凡事千万别逞强。很多在年轻时看起来轻而易举能做到的事情,到了晚年其实很难再做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告诉自己:人老了,如若总是不肯向岁月低头,那么,自己便会越活越累。例如写美篇,我虽有诸多生活素材,可是力不从心,决不可废寝忘食、埋头苦写。只能把写美篇看作生活乐趣,有选择地、随心所欲、轻松写作。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适当地调整自己的活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哈哈,今天下午做完操后玩卜克时,我告诉几位老友说:我今天接连不断做错了三件事,晚饭后准备写篇小文,题目就是《服老认怂》。她们却劝我说,别把自己看太差劲了……嗨,实事求是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2024年元月3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晚七点二十草笔</b></p> 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