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课#美术

绘心😍

<p class="ql-block">  去年11月去一中听了两个老师(一个是一中美术老师一个是市里美术老师)的同课异构的美术课。上的是初中美术人美版七年级上册的《敦煌莫高窟》。课业类别是欣赏评述课。</p><p class="ql-block"> 听后评课时,领导安排我和其他几个老师做为代表发言评课。我即兴发表了自己的评论。评后大家给了热烈的掌声,说我评的很好!我觉得两位老师讲的都很精彩,所以我也是发自内心的欣赏,评课也就是真情流露。下面是我的评课内容(当时简单列了提纲及主要评论点,现回忆整理):</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某某)中学的某某某。</p><p class="ql-block"> 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仁提供这样的听课机会!又是母校!很开心😄!听了两位老师的课真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之感!</p><p class="ql-block"> 展现了两道靓丽的风景!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精神的饕餮盛宴!</p><p class="ql-block"> 我总结了三点:巧、实、美!</p><p class="ql-block"> 巧,教学设计巧,博学多才,知识点深化,加上了侵略者对文物的偷盗,略夺,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p><p class="ql-block"> 实,内容丰富,准备充份,佛教故亊,讲解清晰!</p><p class="ql-block"> 美!教师教态美!着装得体,态度亲切,自然!有亲和力!两位教师气质高雅!真是腹有诗书气自华艺入华堂品自高啊!说明美术教师都是灵魂有温度的人!语言有激情!富有感染力!增加了学生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精彩纷呈!</p><p class="ql-block"> 环境也美,一中的阶梯教室设计的科学合理,各种用具齐全,地面和设施整洁卫生,在这样的环境,学生和老师都会是种享受!</p><p class="ql-block"> 这两节课都是很成功很精彩的公开课!值得俺学习!不虚此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评课

老师

美术

一中

教师

两位

学生

精彩

欣赏

美术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