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

Sanchun'er

<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 又是一年,不想感慨!闲暇里有了出去溜达的心思,打着跨年的幌子,把年卡的功能尽量发挥。</p> <p class="ql-block">  吃过午饭,睡过午觉,看浓雾消散,有阳光崩射出来,两个人出发,奔着银杏湖2024花火狂欢节而来!</p> <p class="ql-block">  游人明显比前几次多,先在“子弹头列车”处排了队。这是上次来时定的计划,因为我年龄大了胆子小,对那些刺激强烈的游乐项目不敢问津,只从旋转木马、青花瓷杯、摩天轮这类幼儿项目入手尝试,慢慢升级。站在长长的队伍中,左顾右盼,仿佛我俩是年龄最大的。可我还是有些胆怯,想做回旁观者。老公说:“这个真没啥,你看那么多小孩!”是的,排在我们前面的就是一群刚刚超过一米二的小学生。一位当爸爸的站在队伍外,大声叮嘱他的宝贝女儿:“别怕,上次我们一起玩过的,你害怕的话,就把眼睛闭上,抓紧扶手,脚抵住前方,记住了啊!”小姑娘记没记住我不知道,反正我是记住了!玩的过程,就两个字:“刺激!”下来后,心里又定了一个升级计划……</p> <p class="ql-block">  沿着环线,爬山,过桥,寻花,观湖,美丽的地方,时间过的也快,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就去找最佳烟花观赏区。既是花火狂欢节,灯光和音乐都充满动感,在夜幕的掩护下,戴着帽子和口罩的我,忍不住随着节奏晃动身体悄悄踩点,这样情不自禁的轻狂,上一次应该在十年之前的同学聚会上。有些东西是蛰伏在体内的,特定的气氛,能将它唤醒!</p> <p class="ql-block">  烟花准时准点燃放。用来形容的词语很多:绚烂,斑斓,璀璨,应接不暇,五彩缤纷,变化多端……我双手举着手机,仰头拍摄。想从镜头里看烟花,又想看看镜头外的真实。我的手举酸了,脖子也僵了,想换一个姿势,又怕错过那一眼精彩……夜色中的烟花,浪漫而美丽!音乐,欢呼,烟花升腾时的啸叫,奏响欢乐和热烈的新年序曲!</p> <p class="ql-block">  热闹从空中转回到舞台,开场的表演也是精彩!互动的环节,观众是有点拘谨的,但也有那么几个显眼包带来欢乐阵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要上班的,上了年纪的人也不好意思继续狂欢,在意犹未尽的时候撤离,对来年又多了几份期盼!又是一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