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夫妻

无瑕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何为夫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某人这几天出差在外,我内心深感爽歪歪,因为没有人催我早点休息,没有人嫌我头发掉这一缕那儿一撮,没有人唠叨我:少看手机,别忘了关窗,别忘了带钥匙,别忘了关煤气,别忘了......第一天很爽,第二天也还不错,第三天,我心里就开始发毛了:晚上下了晚课回来,一个人会被自己开门锁的声音吓的大气不敢出;走在路上车一颠簸,就担心是不是车胎没气儿了,再一想,车里油可还够吧?这个时候开始意识到这个男人的重要性,他不唠叨我,我还真就忘了带钥匙,好在人家在我的车上给我备了一把家门钥匙,不然,恐怕要出去借宿了;他不唠叨我,我还真就忘记关窗,阳台上进来好多水,心也跟着潮了大半。唉,想想,以后人家再唠叨的时候,我不要用手去堵人家的嘴了,虽然嘴上嫌他烦,但是内心其实是很需要这份唠叨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何为夫?就是依靠依赖吧。这个人是你的天,这个人在,你的生活无惊无扰无忧,你的世界阳光灿烂。倘若这个人不在了,那你的整个世界将暗无天日,你的天就塌了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入冬了,朋友说: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车里简直冻死人的节奏。我回复说:没有吧,我上车的时候没觉得出有多冷呀!及至晚上回家谈起来朋友的话,我说我这么个最怕冷的人也没觉得冷的那么夸张呀。某人说:嗯,是没有那么夸张。因为我每天提前下楼先给你打着车热好车我再上我的车,这样你上车的时候就没那么冷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逛商场,看上一件衣服试了又试,看看价格标签我又恋恋不舍地放下,一圈逛下来,入了心入了眼的那件衣服便在心底里挥之不去,任哪件也打动不了我挑剔的眼光啦。只见这时某人说:你等我会儿......不一会儿,就见他拎着那件衣服站到了我眼前,我嘴上埋怨着太贵了太贵了心里却是欣喜若狂乐开了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那天某人打完YM后感觉不适,大概是考虑到我胆小又无用,于是他给大哥打了电话,请大哥把他送到医院,同时给我打电话说他不舒服让大哥送他去医院了,而此刻慌的六神无主的我赶紧给老铁打电话,请她当医生的老公赶紧去帮忙看看,没经历过这样的阵仗,一听说去医院,我已经腿软心跳的开不了车了,好不容易打上车进了医院,没有方向感的我像个没头的苍蝇一般,乱闯乱跑却怎么也找不到人在哪里。还好,老铁的老公给照看的很好,在这位医生朋友的帮助和电话提示下,我终于找到躺在急诊室的老公......我扑过去抓住他的手,泪眼汪汪的看着他,感觉他很没力气很疲乏,但是依然能感觉到他在用力地攥着我的手,安慰着:没事了没事了,别担心。其实,他后来出院后告诉我说:别看你柔柔弱弱的,平时感觉我什么事也不指望你,但是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心急火燎地在盼着你来,感觉时间过得好漫长,你怎么还不来,怎么还不来?看到你走进来,我的心一下子就感觉踏实了,自己在心里对自己说,你总算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医院陪床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和衣卧在椅子上,虽说吃不好睡不好,但是只要守在身边心里就很踏实。几天后,他说:我没事了,你不用陪在医院里了,你回家洗个澡换件衣服吧,我都闻到你身上的臭味儿了......可是一离开病房,离开了视线,我就心里又觉不踏实,赶紧折了回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何为妻?就是依靠依赖吧。这个人宛如你赖以生存在世的大地,这个人在,你的饭菜可口生活踏实有趣,你的世界风平浪静,处处皆美好。倘若这个人不在了,那你的整个世界将失了颜色黯淡无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何为夫妻?就是互为依赖互为依靠互为支撑的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