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延安

主持人~小丫

<p class="ql-block">2023年年末,时值2024年元旦假期,我们一家人驱车来到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很久一来,一直想到延安来看看,总是各种原因不能前往,假期开始我们就整装出发了。从家里出发前,女婿查看天气预报说延安天气比较冷,所以我们都穿的很厚,最让我担心的是刚一周岁的外孙,怕他出去吃不好穿不暖等等,总之心情有点纠结,还好我家宝贝一路不哭不闹,特别乖。女婿开车也很稳,我们早晨九点出发中午时分就到达了延安市区。阳光明媚,天空特别蓝,一丝云朵都看不见,空气也暖暖的,偶有小风吹过,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冷。</p><p class="ql-block">一家人用过午餐,在酒店安顿好,稍作休息后,就开始了我们第一站旅程——宝塔山,因为是冬季,游客不多。游客接待中心几乎看不见其它旅游人或者团队,安检后我们就开始要拾级而上了,抬头看去,雄伟壮观的宝塔山就在眼前。</p><p class="ql-block">要爬山,宝宝婴儿车不能推,我们就轮流抱着孩子推着车车向着山顶攀登。首先我们参观了日本工农学校,我很纳闷,就问爱人,为啥要在宝塔山下建这么个学校呢?爱人说:这是为了改造被俘虏的日本战俘而开的学校。我没有说话可在心里嘀咕,“一个南京大屠杀,我们就死了那么多同胞,无数的妇女儿童残遭日本人的屠杀和欺辱,抓来的日本兵还改造他们干啥”可见我们伟大祖国人民的胸怀多么宽广。继续拾级而上,没多久我浑身冒汗,气喘吁吁,我笑着说:这哪里是冬天啊,我热的都走不动了~,边说边脱掉大棉衣,露出了我的碎花小棉袄,女儿看见后笑呵呵的说:“哎呀~妈,你这装备应景”随后女婿,我爱人都看向我,嘿嘿一笑,我自己也哈哈大笑。其实这身花棉袄就是我为来延安旅游买的,心想,好不容易来了,爱跳舞的我还不露一手,哈哈~有时生活真的是需要自己找乐子的,这样人也越活越年轻,不知道大家会这么认为不?哈~</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路走一路拍,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这时我看到有少许游客也在塔下拍照,抬头仰望,塔门禁闭不能入内,只能绕塔参观,听我爱人讲,塔距今也有一千多年了,几经宋明朝修缮,是延安的一个标志性建筑。我想来延安的人都会来这里驻足一观吧,宝塔见证着这里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推着车抱着娃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日本工农学校旧址</p> <p class="ql-block">我的花棉袄</p> <p class="ql-block">这身装备应景吧~哈</p> <p class="ql-block">站在宝塔山上俯瞰延安</p> <p class="ql-block">我和爱人抱着我家外孙</p> <p class="ql-block">爬山时小家伙一直在睡觉,此刻终于睡醒了也留影一个</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外孙</p> <p class="ql-block">夜晚的宝塔山</p> <p class="ql-block">假期第二天我们开始了第二站旅行~枣园。这里曾是革命先辈们曾经生活工作居住的地方,也是我们敬爱的毛主席曾经居住过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女婿为我们请了导游,导游讲解的非常细致,从导游这里我们得知了,延安最早叫肤施县,是毛主席改成延安的。为啥叫枣园,是因为这里曾经是地主家的果园,种满枣树所以就叫枣园。主席在这里和爱人江青还有他们的女儿李娜生活居住过。</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我的女儿女婿带着我家外孙在革命先辈们雕像前瞩目仰望,周围走过几位游客,望着我家外孙说,宝宝这么小就开始爱国教育了真好。</p> <p class="ql-block">主席院子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们离开枣园</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第三站之旅南泥湾</p> <p class="ql-block">前段时间这里下过一场大雪,地里的积雪没有融化,此刻能感受到有点冷</p> <p class="ql-block">看着革命先辈们把周围一座座的小山变成了良田,发展大生产,解决吃饭问题,也给后人们留下了这金子般的田地,他们太伟大了,我们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向英雄致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