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包子

张钰堃(拒绝赠花)

<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20日,</p><p class="ql-block">我到海上田园的第五天,</p><p class="ql-block">在去后坡赶集的路上,</p><p class="ql-block">一位李姓车主停下车,</p><p class="ql-block">捎了我一程。</p><p class="ql-block">3月21日凌晨,</p><p class="ql-block">我写下了《有一种护佑,来自上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2日,</p><p class="ql-block">李先生自沈阳来济南出差,</p><p class="ql-block">下午2点路经便宜居,</p><p class="ql-block">我们约在包子客见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新年里接待的第一位朋友,</p><p class="ql-block">他善良、诚信、重情义。</p><p class="ql-block">包子是团圆、丰收、富足的象征,</p><p class="ql-block">愿李先生在新的一年里,</p><p class="ql-block">家庭美满、万事常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剩下的3个牛肉汤包,</p><p class="ql-block">我送给了便宜居的刘经理。</p><p class="ql-block">愿他往后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发财!发财!发大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哈哈!</p><p class="ql-block">人生何处不相逢?</p><p class="ql-block">新年启封,</p><p class="ql-block">愿你我接下来的旅途充满精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精彩,</p><p class="ql-block">不一定满眼皆美景,</p><p class="ql-block">有阳光,也有风霜。</p><p class="ql-block">谈话间,</p><p class="ql-block">李先生问我,</p><p class="ql-block">为何曾去海上田园?</p><p class="ql-block">我答,</p><p class="ql-block">我们都要面对生死离别,</p><p class="ql-block">迟早一天,</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只有我一人存在。</p><p class="ql-block">早些体验一下寂寥,</p><p class="ql-block">不是很有必要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面对亲友离去,</p><p class="ql-block">内心无有痛苦;</p><p class="ql-block">如果一个人独处,</p><p class="ql-block">也能活出浪漫,</p><p class="ql-block">这才是真正的精彩!</p><p class="ql-block">哈!前方到站省立医院!</p><p class="ql-block">不写了!下车!</p><p class="ql-block">走进便宜居!打扫客房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