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叮咚(八)

铁民

<p class="ql-block">“泉水哥哥,救我呀</p><p class="ql-block">快来啊,泉水哥哥”</p><p class="ql-block">睡眼惺忪的泉水</p><p class="ql-block">望望还没一丝白亮的东方</p><p class="ql-block">听清了是鱼儿的呼喊</p><p class="ql-block">还有点责备的心思</p><p class="ql-block">“总这么调皮,打扰好梦”</p><p class="ql-block">当朝着声音方向跑去时</p><p class="ql-block">“呼叫这么急迫,不似平日玩味”</p><p class="ql-block">他一下浑身鸡皮疙瘩</p><p class="ql-block">“鱼儿啊,你可不要吓唬我”</p><p class="ql-block">泉水叮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泉水哥哥,我被网住了”</p><p class="ql-block">循着近乎哭泣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昏暗一角里</p><p class="ql-block">泉水看到了鱼儿绝望的眼神</p><p class="ql-block">“怎么了,是水草吗”</p><p class="ql-block">“是渔夫的渔网”</p><p class="ql-block">泉水急忙伸手拉</p><p class="ql-block">用力几下不能拉出时</p><p class="ql-block">鱼儿眼泪哗哗</p><p class="ql-block">“我要离开湖泊了</p><p class="ql-block">我要离开你了”</p><p class="ql-block">泉水蹦进渔网里</p><p class="ql-block">抱住浑身发抖的鱼儿</p><p class="ql-block">“不要怕,我会带你出去的</p><p class="ql-block">你要镇定,哥哥会有办法的”</p><p class="ql-block">一时也没有办法的泉水</p><p class="ql-block">更加紧紧地抱着鱼儿</p><p class="ql-block">想着几个月的形影不离</p><p class="ql-block">“没了鱼儿的日子我怎么过”</p><p class="ql-block">泉水叮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抱紧我,泉水哥哥</p><p class="ql-block">我不想离开你”</p><p class="ql-block">感觉鱼儿的身体不再抖动</p><p class="ql-block">“听哥哥话,你要镇定</p><p class="ql-block">我们不会坐以待毙</p><p class="ql-block">让我把鱼鹰、鸭子叫过来一起想办法”</p><p class="ql-block">先赶到的鱼鹰埋怨的口气</p><p class="ql-block">“怎么这么大意</p><p class="ql-block">不是告诉你这两天要捕捞吗”</p><p class="ql-block">“谁知道他们半夜三更地”</p><p class="ql-block">着急的泉水顾不得后悔和礼貌</p><p class="ql-block">“别说没用的,求求大哥快想办法”</p><p class="ql-block">“别害怕,有我呢”</p><p class="ql-block">刚赶到的鸭子气喘吁吁而骄傲地口气</p><p class="ql-block">“虽然我的嘴不善言辞</p><p class="ql-block">但琢断细细的渔网不成问题”</p><p class="ql-block">看着鸭子一下下伸头水下</p><p class="ql-block">双脚蹬起水面高高的浪花</p><p class="ql-block">鱼儿泉水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泉水叮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奋力半天的鸭子有点沮丧</p><p class="ql-block">“这渔网是高科技材料</p><p class="ql-block">琢不断,但松弛了一点</p><p class="ql-block">鱼儿试一下”</p><p class="ql-block">“还不能出来”</p><p class="ql-block">鱼儿又绝望起来</p><p class="ql-block">一旁瞭望的鱼鹰突然惊呼</p><p class="ql-block">“没时间了,天亮了</p><p class="ql-block">渔夫们开始收网了”</p><p class="ql-block">鱼儿大哭起来</p><p class="ql-block">“我不想离开你们</p><p class="ql-block">不想离开泉水哥哥”</p><p class="ql-block">泉水用力抱紧了鱼儿</p><p class="ql-block">声音悲壮而坚定</p><p class="ql-block">“抱紧我,一起用力往外冲</p><p class="ql-block">宁可撞死也不能就擒”</p><p class="ql-block">就在渔网被捞起的一刹那</p><p class="ql-block">泉水抱着鱼儿冲入宽广的湖泊</p><p class="ql-block">鱼鹰欢快地盘旋</p><p class="ql-block">鸭子嘎嘎扇动翅膀</p><p class="ql-block">看着仍然紧张抱着自己不松手的泉水</p><p class="ql-block">鱼儿泪花满面地贴紧泉水胸膛</p><p class="ql-block">湖面恢复了平静</p><p class="ql-block">东方天际升起的红霞</p><p class="ql-block">映照得湖面血色而浪漫</p><p class="ql-block">泉水叮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