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我的2023

清风明月

<p class="ql-block">  人生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花甲已过,风雨兼程,有鲜花亦有掌声,有闪电亦有雷鸣,不经意间又是年终岁尾,这一年收获的是内心的安稳和从容,失去的是过往的年轮和背影,得失之间,我热爱每一个风起云涌的日子,即使生命以痛吻我,依然报之以歌,因为没有什么比认真生活更有分量。</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三年的疫情防控终于放开了,这期间有熟悉的故人离世,生命如落叶一般凋零。心中满满的失落, 回头看, 健康真好!我们有个健康的身体终于战胜了疫情这个魔鬼。总而言之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见彩虹。走过痛苦的严冬之后,迎来了明媚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我继续在别人的文字里阅读生活,寻找光亮与希望,读完21本书。做美篇已然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从中找寻兴趣之乐和开心之情。</p> <p class="ql-block">  让文物说话,与历史对话,每一件文物都承载着一段历史故事,都是一个时代的见证。参观乌鲁木齐博物馆,穿越古丝绸之路,感受多元的文化历史和民族风情,见证新疆地区的历史变迁。历史给我们留下的最好东西,就是能够引发后人的反思,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历史睡了,我们醒着,她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p> <p class="ql-block">  穿越千年我在舞剧《张骞》里与张骞相遇,他正去往西域,联系大月氏,合击匈奴。与他相遇感受到他坚定不摇的信念:“我一定奉命完成帝王交给我的任务,那是我的使命!”听,那声音铿锵有力;听,那声音响彻云霄。跟随着他的脚步,我走进了历史长廊……。</p> <p class="ql-block">  走进乌鲁木齐六馆一心音乐厅,观看最浓冰雪情——新疆爱乐乐团2024年新年音乐会。这是一场精美的音乐盛宴,使人沉醉在美妙的古典音乐之中,感受艺术之魅力。来到乌鲁木齐奥体中心篮球馆🏀现场体验精彩的CBA篮球比赛。</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和亲人聚少离多,各自有着自己放不下的锁事,生活工作压力也给年轻人带来困惑,如果说逝去的时光能够轮回,会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时日日。</p> <p class="ql-block"> 时间记载了美好的回忆!岁月凝聚了永恒的友谊。让我们抓住中年的尾巴,留下一丝温馨而美好的记忆。举杯许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走过了身边的高山草甸,也欣赏了祖国的秀美河山,心中的诗和远方其实并不遥远。忘不了赛里木湖的清澈,忘不了风光迤逦,享有“中国马尔代夫”美誉的蜈支洲岛,忘不了祖国疆土的辽阔,也忘不了珠海长隆留下的快乐。再游黄鹤楼,上到顶层,站在廊下,朝北望去,顿时感到:朗朗乾坤,滚滚长江,巍巍城池,整个大武汉尽收眼底。不禁理解了黄鹤楼为何能得名“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旅行,是游山玩水,是退休生活的调味剂,旅行带回的快乐有强大的贯穿力,能渗进生活、透入心扉。</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我要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亲人,每一个朋友,是你们的陪伴,护佑我一路前行,有盛极而骄,也有迎头棒喝,有享尽瞩目,也有背转之时,这才是真正的生活,苦难与眼泪并存,阳光与快乐同在,不管怎样,我已背上行囊,重新启程,2024已经在路上,我相信,只要用爱去拥抱这个世界,即使山重水复,终会鸟语花香……</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