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商店

小鸠的幸福

<p class="ql-block">  吐槽烟台夜间经济。小伙伴万里之遥回来,明天就要走,吃饭来不及了,晚上约好在石沟屯找个咖啡馆子小聚聊聊天。咖啡馆倒是有好几个,只是不到5:30就关门了,还有一个写着营业到晚6:00。我进去问能不能晚点关门,怎么打烊这么早?店员觉得我很怪,她说6点钟下班就已经很晚了。我问晚上有人想喝咖啡怎么办,她说晚上没人喝咖啡。</p><p class="ql-block"> 好不容易在昨天新开的广粤园旁边看到一家“咖啡商店”,营业到8点。店主人是一个胖胖的小姑娘,说可以到9点钟。店里有一只猫和一只狗。狗太大,我怕,店主人把狗牵到隔壁店里关了起来。后来猫也关进了笼子。狗狗很想回自家店,在门口隔着玻璃门转悠了好几回。让它有家不能回,我很抱歉。</p><p class="ql-block">​ 聊得很开心。好多年不见,有说不完的话。眨眼间快到10点钟,明天还要赶路,只好起身告别。不舍得,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再见。每次做青椒炒茄子,总会想起来他们俩。那时候我们住前后楼,都刚结婚,我还不怎么会做饭,他们找了个厨师朋友到家里学做菜,我也跟着去学,边学边吃。后来在他们家吃到一个青椒炒茄子,大宝说很好吃,我照着做了做,果然很好吃。这个青椒炒茄子就成了保留菜谱。 </p><p class="ql-block"> 眨眼间孩子们都长大了,我们也都添了白发。感慨岁月蹉跎,我们的皮囊都老去了,还好,灵魂还年轻,还都没有老去,依然是当年的模样。不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纵使相隔千万里,也一定要平安,健康,幸福。许多年之后,我们都拄上了拐棍,老掉了牙,还这样点一杯咖啡,聊聊天,多么好啊。</p><p class="ql-block"> 感谢店主人,给我们开着门聊到这么晚。离开的时候我真诚地谢谢她。她说没关系啊,正好要在隔壁店吃饭。</p><p class="ql-block">​ 真是个好人。我心里想着,以后要经常来这家店喝上一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