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二

诗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随笔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文/诗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3年年尾,月嫂下户了,元旦,开心出生第54天,我家真正忙碌的日子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中国现在的儿媳妇,大多是甩手当家。年轻人生了孩子,基本就完成了任务。剩下的事情就是婆婆的了。婆婆带娃,做家务,给娃花钱,已成了天经地义的事情。 对于这样的带孙生活,不说身体是吃不消的,就是精神上也是不愉悦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家有好儿娶贤妻,我是格外幸运的。我儿媳知书达理,心地善良,勤劳贤惠。自入家门,事事做来可我心意,今天,更让我喜不自胜。新年新气象,儿媳带娃,下厨房,样样抢着干,一样都没有甩手的意图。主动担当了月嫂在时的那些工作,这让我心情愉快,幸福感满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开心宝宝也很给力,没有任何不适应新手日常护理的感觉。月嫂是尽职尽责的,日夜带孩子,她在时,不让雇主多伸手,甚至做饭都担当了起来,我只是辅助作用。这期间,儿媳闹奶,求医问药,住院打针,近一个月才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般情况下,月嫂下户后,孩子会因不适应护理手法而哭闹几天,开心宝宝却是顺利过度,安安静静接受了妈妈和奶奶的照顾。特别是妈妈,闹奶一个来月,不能亲近地抱孩子,近两三天好了,才喂了几回奶瓶。但今天,开心宝宝吃奶瓶,竟然不再紧张,慢慢放松了紧攥着的小拳头,显出一副安逸舒适的样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岁启新年好,琼芳砌玉城。家和盈喜气,日暖有欢声。元旦伊始,美好的开端通向幸福的日子,开心宝宝的到来,让我们忙碌,更让我们生活多了色彩,心情愉快。特别感谢我的好儿媳,为我们的小家庭生了娃,功不可没。儿媳不仅会为开心宝宝奉献母爱,更会为婆婆奉献儿女的孝心。家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愿我的金凤凰,永远美丽,健康,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