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菡的美篇

梦菡

<p class="ql-block">“元辰伊始 华夏兴盛”企业新国学读书会丨贺元旦云诗会圆满结束</p> <p class="ql-block">“每一棵参天大树,都有一棵小苗的过往。那些为了成长成材的漫长、纠结、挣扎却又一路前行的岁月,就成为这棵树独特的年轮。”伴随着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的祝福纷飞而至,“元辰伊始 华夏兴盛”企业新国学读书会贺元旦云诗会为2023画上了圆满的句号。</p><p class="ql-block">聆听2024,新年的每一个接踵而来的时刻,都有太多的想象与憧憬,就像炉子里的炭火,静静地燃烧在寒冷的冬天,让我们的心灵如此温暖。</p><p class="ql-block">每一个筑梦征程,都用奋斗的故事答出了幸福快乐的满分答卷。全新的2024,愿我们奔赴下一场山海,在新的一年写出抒情而动人的诗篇!</p><p class="ql-block">2024,崭新的一年2024,全新的开端。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百姓安居乐业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p><p class="ql-block">愿所有梦想都成真!</p> <p class="ql-block">💖💖感谢感恩美丽动人年轻睿智的企业新国学读书会的领军人,会长吴荣华女士为云诗会带来语重心长的关爱与寄予读书会希望的致辞!</p> <p class="ql-block">🌝🌝请欣赏聆听家人老师们的精彩朗诵,并感谢好声音🎙️余春丽老师的倾情主持!</p> <p class="ql-block">🌹🌹🌹感谢辛老师与胡老师的精彩点评!</p> <p class="ql-block">《黄鹤楼》演讲词</p><p class="ql-block">作者:杨汉群</p><p class="ql-block">毛主席说: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这只争朝夕的年代里,武汉的发展一日千里,日新月异,武汉每天不一样,善良热情,正直,勤劳,勇敢,智慧的武汉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将武汉打造成了一座人人向往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现在已经是全国十大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我作为一名生在8569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喝着长江母亲河的乳汁长大的武汉市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幸福。武汉是白云黄鹤的故乡,黄鹤楼是天下江山第一楼,也是武汉市最核心的城市标志。</p><p class="ql-block">是国家5 A景区和全国名胜四十佳。是蜚声中外的历史名胜,它雄踞长江之滨,蛇山之首,背倚万户林立的武昌城,面临汹湧波涛的扬子江,相对古雅清俊的晴川阁。它刚好位于长江与京广线的十字轴心,即东西水路与南北陆路的交汇点上,登上黄鹤楼,武汉三镇美丽风光历历在目,辽阔的神州大地壮丽山河遥遥在望。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上古人流传下来的诗词,文赋,盈联,扁额,磨崖石刻和民间故事,使黄鹤楼成为山川与人文景观相互倚重的文化名楼,素有“天下绝景”的美誉。</p><p class="ql-block">黄鹤楼已有一千八百年的历史,早在唐代诗人崔颢就写了一首七言律诗。昔人已乘黄鹤去,</p><p class="ql-block">此地空余黄鹤楼。</p><p class="ql-block">黄鹤一去不复返,</p><p class="ql-block">白云千载空悠悠。</p><p class="ql-block">晴川历历汉阳树,</p><p class="ql-block">芳草凄凄鹦鹉洲。</p><p class="ql-block">日暮乡关何处是,</p><p class="ql-block">烟波江上使人愁。</p><p class="ql-block">当伟大浪漫主义诗仙李白来到黄鹤楼时都不得不发出感叹: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黄鹤楼还位于江南三大名楼之首,另外两座,一座是湖南的岳阳楼,因北宋大散文家范仲淹写了一篇散文,《岳阳楼记》里面有两句表达中心的句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而闻名中外,另一座是江西的滕王阁。初唐四杰王勃写了一篇滕王阁序,里面有两句描写景物的句子,落霞与孤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成为了千古绝句。</p><p class="ql-block">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黄鹤楼留下二首词,一首是《水调歌头 游泳》,另一首是《菩萨蛮 黄鹤楼》。</p><p class="ql-block">大家都非常热爱毛主席,下面我用民俗文化百子歌对毛主席光辉灿烂的一生作个简要归纳</p><p class="ql-block">伟人毛泽东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路子,</p><p class="ql-block">兼泼辣果断幽默的调子。</p><p class="ql-block">政治军事才能盖场子,</p><p class="ql-block">诗词造诣无人比下子。</p><p class="ql-block">浪漫现实结合一些子,</p><p class="ql-block">形成独特风格亮眼子。</p><p class="ql-block">大气磅礴雄视天下好样子,</p><p class="ql-block">涵盖所写诗词一辈子。一辈子!</p> <p class="ql-block">《新年你好》</p><p class="ql-block">作者:汪国真</p><p class="ql-block">朗诵:余春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新的一年里,</p><p class="ql-block">祝愿孩子们好。</p><p class="ql-block">祝愿祖国的花朵,</p><p class="ql-block">绽放出千般妩媚,</p><p class="ql-block">万种娇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新的一年里,</p><p class="ql-block">祝愿年轻人好。</p><p class="ql-block">祝愿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p><p class="ql-block">冲破层层乌云,</p><p class="ql-block">身披霞光万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新的一年里,</p><p class="ql-block">祝愿老人们好。</p><p class="ql-block">祝愿晚霞如朝霞,</p><p class="ql-block">一样迷人的火红,</p><p class="ql-block">一样熊熊地燃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新的一年里,</p><p class="ql-block">祝愿我们的祖国好。</p><p class="ql-block">祝愿祖国,</p><p class="ql-block">更加繁荣昌盛。</p><p class="ql-block">前进时脚步如滚滚奔腾</p><p class="ql-block">不可阻遏的万里大潮------</p><p class="ql-block">新年,你好!</p> <p class="ql-block">下雪了!冬天来了!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让我们一起去听雪落下的声音,感恩遇见。请欣赏徐剑菲老师 的舞蹈《听雪》</p> <p class="ql-block">我的秋天没有忧伤</p><p class="ql-block">作者:付志勇</p><p class="ql-block">朗诵:金娣</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秋天胜过任何一个季节,我喜欢</p><p class="ql-block">那弹指可破的空气、橙色明亮的阳光</p><p class="ql-block">甚至草枯、花落、风吹过大地</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在秋天里写诗</p><p class="ql-block">写我三十年一晃而过的光阴</p><p class="ql-block">写我尘世里的清欢</p><p class="ql-block">写窗外飘落的叶子渐渐覆盖住旧事 </p><p class="ql-block">秋天让我回望过去</p><p class="ql-block">但更多的思索将来</p><p class="ql-block">一场繁华的凋敝,是不是意味着另一场繁华的开始</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我,在江湖里单枪匹马挑战艰难的时日</p><p class="ql-block">秋天了,我不忧伤也不叹气</p><p class="ql-block">我在字里行间寻找我的阳光、水和空气</p><p class="ql-block">我要捕捉它们,一把握在掌心,一把捂在怀里。</p> <p class="ql-block">《襄阳霞恋》</p><p class="ql-block">作者:何卫华</p><p class="ql-block">朗诵:丁金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襄阳的霞,因为她是家乡的容颜,她是家乡人的祈盼。清晨我登上虎头山,看霞光万道满目尽染。染红了襄阳的城池,染红了襄阳的山峦。染红了襄阳的丛林,染红了襄阳人的笑脸。那鲜红的霞虽然短暂,却是幸福的陪伴。陪伴我走过半个世纪,陪伴我梦绕两个千年。陪伴我可歌可泣的人生,陪伴我依然年轻的心愿。</p><p class="ql-block">我爱襄阳的霞,</p><p class="ql-block">因为她是家乡的容颜,</p><p class="ql-block">她是家乡人的眷念。黄昏我站在夫人城,看晚霞千层弥漫西天。留醉在襄阳的汉水,留醉在襄阳的渔船。留醉在襄阳的沙滩,留醉在襄江的两岸。那金色的霞虽然短暂,却是难忘的相恋。相恋我朝朝暮暮的情思,相恋我春花秋月的缠绵。相恋我如诗如画的寄托,相恋我日月轮回的缱绻。</p><p class="ql-block">我爱襄阳的霞,</p><p class="ql-block">因为她是家乡的容颜,她是家乡历史的承传。她是古城深深的烙印,她是永远揣在我心田的璀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元旦之歌》</p><p class="ql-block">作者:静水流深</p><p class="ql-block">诵读:刘红</p><p class="ql-block">岁末的旋律</p><p class="ql-block">在浪漫的雪花里舞蹈</p><p class="ql-block">翘首新年的阳光</p><p class="ql-block">昨天的歌</p><p class="ql-block">还在琴弦上跳跃</p><p class="ql-block">定格成记忆的过往</p><p class="ql-block">明天将迎来</p><p class="ql-block">新年第一缕热烈曙光</p><p class="ql-block">这是第一轮充满希冀的旭日</p><p class="ql-block">这是新年第一个清晨的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谁打开新年的闹铃</p><p class="ql-block">让昨夜的梦今天绽放</p><p class="ql-block">是谁叩响新年的门环</p><p class="ql-block">让春天走进你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许多温暖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在手机上鸣响</p><p class="ql-block">许多炽热的祝福</p><p class="ql-block">在微信里传扬</p><p class="ql-block">蓦然看见一副沉甸甸的笑容</p><p class="ql-block">像父亲满是皱纹的眼角</p><p class="ql-block">像母亲在故乡焦急的张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元复始的歌谣</p><p class="ql-block">深情的清唱</p><p class="ql-block">唱着亲人的眷恋</p><p class="ql-block">唱着游子的思乡</p><p class="ql-block">唱着新年的祝福</p><p class="ql-block">唱着新年的欢畅</p><p class="ql-block">新年,我们把心目中的豪情根植秋的畅想</p><p class="ql-block">新年,我们用新时代的画笔描绘祖国的繁荣富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新年,你好</p><p class="ql-block">新年,我们歌唱,让新年的祝福</p><p class="ql-block">不再是盛满乡愁的流浪</p><p class="ql-block">让新年的激情</p><p class="ql-block">洋溢成复兴的梦想</p><p class="ql-block">趁春风迟到</p><p class="ql-block">我们赶在春天来临之前</p><p class="ql-block">点燃新年的爆竹</p><p class="ql-block">拥抱新年第一轮太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