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聿云暮,一元复始

言应礼理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旧年将尽,新的一年的开始。</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朝暮轮转,又至岁聿云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回忆旧时年,那是我脱下一身军装的无奈时,摘去帽徽领章,身着国防绿,一个单薄的身影,从此,没入尘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命运有时像陨落的星,当你可以任性,可以像风,可以冷暖有人疼时,突然间你不再可以肆无忌惮,不再有笑容灿烂。年少时的梦,从此尘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喜欢孤单独行,喜欢在各式各样的宣纸上涂鸦意境,喜欢在美篇天地畅怀抒情。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在文字里供养着尘封已久的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为了圆梦,我在等待,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还会有几个十年?终其一生,沤珠槿艳而已。明月来迟,风起相思,从此枯笔写不出花间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跌跌撞撞行至于桑榆之年,梦已成茧,所有的执念已释然。偶尔回想,难免还有一丝伤怀。我已习惯了在文字里自已与自己对白,习惯了在自已的江湖里消磨曾经的无奈,一点点看开。将执念,困惑在烟火里熬成自已的圆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苍天给予我想要的安逸。一天复一天,不用管什么时候繁花谢树,叶落归何处;不用管霜寒日暮,寒雨湿了谁的衣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至此时,最欣慰的是还能安静地待在一隅,写着自己的锦书。这也算是给自已的交付,无论朝暮,痴痴的在文字里温情倾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此刻,我想起了席慕容在《时光》一文中写到:“坚信着,只要有梦想”,是呀,为了梦想,我们还一直坚持着。在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年复一年的我们始终如少年,始终如初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