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海一片

嫣然

<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珠海海滨泳场</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4年1月1日</p><p class="ql-block">拍摄器材:华为手机</p><p class="ql-block">拍摄者:嫣然</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年的第一天,新一年的第一缕阳光,如此美好!新一年的第一束光,如此灿烂!</p> <p class="ql-block">.7点05分了,天空还是一片浅蓝,天水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慢慢扩大,越来越亮.我知道太阳很快要从天边升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此时放眼望去,茫茫的天际弥漫着一层一层轻飘飘的白雾,白雾远处,挂着一片片浓浓的,桔、黄、红等多色混合的云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7点15分的时候,红色黄色相间的霞光仍然被乌云掩盖,斑斑点点在乌云间隙中透露,一束束,一片片,一团团,我目光所及之处看到的都是美好。</p><p class="ql-block">忽然,彩色云霞中,出现了一个红得可爱的圆球(手机及技术原因拍出来是奶白色)。</p><p class="ql-block">啊!太阳升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云霞它不那么浓重,也不那么清淡。看着舒服,舒心。太爱太爱了。</p> <p class="ql-block">太阳初露曙光,阳光躲在云层里时隐时现,越来越多的晨泳爱好者开始走进海水中。</p> <p class="ql-block">这时的云彩像羽毛一样轻盈漂浮在天空,像珠海情侣路一样涂抹着浪漫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晨曦来临,此时拍出来的照片,远远沒有目触来得震撼,身边一对小情侣手机没停止过按下快门。</p><p class="ql-block">女的娇滴滴的说:我拍出来沒有真实的好看。</p><p class="ql-block">男的霸气的回答:这么美的景我们亲眼目睹,现场感受,藏在心里就行,很不错!很不错了!</p> <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太阳放射出灼目的亮光,给珠海的海面上披上了一件美丽的金装。</p> <p class="ql-block">层层浪花,层层叠叠,每一个浪花扑面,便有波涛激荡,在翻卷,在呼啸。</p><p class="ql-block">在海浪声的音库里,有排山倒海,有高原粗犷的风,有我脸上的姹紫嫣红。</p> <p class="ql-block">我不是专业拍照者,也沒有专业器材,沒办法把眼前真实的,震撼的美景拍摄下来,直视感观实在太妙了,太美了!太哗噻了。</p> <p class="ql-block">霞光谱照,我们都欣喜若狂!越来越多的驴友聚集在海边,沐浴在金色的沙滩上。</p> <p class="ql-block">此时,初露的太阳它还收敛着自己的光芒,我还可以直视它,眼睛还不会被阳光刺痛。</p> <p class="ql-block">柔软清浅的霞光,缓缓流淌,如歌!如舞,如畅快的文字,如你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渐渐地,金色的阳光变得晃眼,从海平线上开始一束束地放射出红光,这红光越积越浓,并不断发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天际霞光入水中,水中天际一片红。尘封已久的心弦,在这曼妙的海浪声音里缓缓的舒展……我醉了!醉了!</p> <p class="ql-block">日出霞光尽染,云朵轻舒漫卷。我太喜欢了!太喜欢了!</p> <p class="ql-block">每次看日出潮落,看日落潮出,日复如此,年复如此,我心里总向往美好!也向美好方向努力。</p> <p class="ql-block">朝霞融化了夜的黑暗,给我带来了光明和温暖,让我人心生希望。</p> <p class="ql-block">我沉浸在海浪的声音里酣畅的游,我的心醉在海浪飞翔的音符里翩跹的舞!</p><p class="ql-block">我坚信,老天不会辜负我,也会为我未来的日子示以美好,授以希望。</p> <p class="ql-block">我在接近海浪边缘的地方,用木条写上2023年,准备拍个视频,题材是:当海浪把3字冲走的瞬间,马上写上4字,意义是2023年过去了,迎来2024年,因担心海水弄湿鞋子不敢太靠近水面,尝试几次都没能成功。</p> <p class="ql-block">望着海一片,满怀倦,无泪也无言,望着天空一片,情怀乱,叹似水流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