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换一个城市居住,享受饮食文化和当地风土人情。

美友4696479

<p class="ql-block">  近几年喜欢来广州避寒,只因为这里有许多我的老朋友和书画各界的熟人,但主要还是因为天气原因,来广州享受这里似春季的清风。</p><p class="ql-block"> 从2016年冬季来广州避寒,久违的广州城市建设变的更加有魅力,当然了春天般温暖,广州留给我深刻的印象,多年没来广州确实变得越来越美了,刚来时我住在珠江边沙面一家宾馆,出门就是公园,老街内有许多精美的欧式的建筑群,它们排列的非常整齐,有参天的大树和蓝天白云,点缀透露着她的古典和奢华,所以冬天在广州能欣赏沙面老街具有异国风情的欧洲建筑的时候,想起在北京零下十几度,出门在寒风中冻的瑟瑟发抖情景,真是冰火两重天,冬季来广州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冬季的广州,天气也在十七、八度左右,温暖非常舒适,到处都是翠绿葱葱,广州位置得天独厚的优势,也造就了其闻名于世的饮食文化。</p><p class="ql-block"> 来久了也习惯喝早茶的饮食习惯,三五好友相聚于茶餐厅,品品茶,叙叙旧,尝尝鲜。瞬间满身复活,美好的一天又从新开启。广州的早茶,也渐渐变成了生意人社交应酬的常去地,洽谈生意,相互切磋,似乎是更加明智选择。</p><p class="ql-block"> 现在广州也有了一个画室,游走广东几个名山和城市,画了许多我眼中的南方的风景,朋友也赞叹不已。</p><p class="ql-block"> 冬天来这里还是不错的,广州岭南文化也深入大街小巷中,这里的特色文化一旦你溶入了,立即可以发现她的美好,而且我冬季来广州住上一段,确实逐渐喜欢上广州了。</p> <p class="ql-block">马骏: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著名画家,著名朗诵艺术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山东省政协委员、多所大学客座教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