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之后之感

郭春香

<p class="ql-block">感冒袭来,全身热如炭烤,</p><p class="ql-block">嗓子如火燎,</p><p class="ql-block">丝丝疼痛又刺挠。</p><p class="ql-block">两个鼻孔像塞进了暖壶冒,</p><p class="ql-block">吸不进气,鼻涕甩也甩不掉。</p><p class="ql-block">浑身没劲走路打飘,</p><p class="ql-block">时而胸膛热的火烧,</p><p class="ql-block">时尔又掉进了冰窟,</p><p class="ql-block">反反复复冷热交替难熬 。</p><p class="ql-block">消炎片感冒药,</p><p class="ql-block">一粒粒口中倒。</p><p class="ql-block">快发挥你们独特的疗效,</p><p class="ql-block">我想立刻见好。</p><p class="ql-block">躺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睡不着,</p><p class="ql-block">折腾我大气一直喘,</p><p class="ql-block">小气它不冒,</p><p class="ql-block">眼泪鼻涕不自觉的往下掉。</p><p class="ql-block">转眼几天病魔被赶跑,</p><p class="ql-block">我就像孙悟空解困五行山活蹦乱跳,</p><p class="ql-block">再见了讨厌鬼感冒,</p><p class="ql-block">愿你永远消失别来人间打扰。</p><p class="ql-block">我也去干活我也去逍遥,</p><p class="ql-block">无病无灾的感觉真好。</p><p class="ql-block">不死就得干,死了再说完。</p><p class="ql-block">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