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别2023,拥抱2024

三只八哥

<p class="ql-block">  时间的车轮永不停歇,转眼来到2023年最后一天。恍惚间,觉得一年365天,似乎很长很长,但时间像隐形人一样悄无声息地溜走了,留给我们的只有叹息罢了。</p> <p class="ql-block">  岁末年尾,总想抓住时间的尾巴,总想留下点回忆,如果最后一天不做点什么似乎这一年都荒废了。早上起来,决定去桐柏的黑明寺走走,但看看窗外,浓浓的大雾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把远处的树,近处的房子都藏了起来,远远近近的路都不见了,开车出去是不安全的,这让我有点扫兴,索性站着阳台上欣赏朦胧之美,雾里看花,想象自己好像腾云驾雾一般,心情瞬间明朗许多。</p> <p class="ql-block">  9点左右,太阳公公缓缓登台,雾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和太阳公公挥手告别。啊,云开雾散,天空一片明净,我兴奋的似小鸟一样,驱车奔向山中。</p><p class="ql-block"> 黑明寺是一个免费景点,山中道路是修整过的,因为冬天的原因人不太多,正合我意,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拾级而上,一路泉水叮咚,静静的山林似乎只有溪水在唱歌。</p> <p class="ql-block">  我们被潺潺的流水声吸引了,坐在溪旁石头上,静静聆听自然之声,忘却烦恼,忘却忧愁,让清澈的溪水带我们拥抱万紫千红的2024。</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告别山林,带着小溪的祝福,满心欢喜的返回,途中遇到一个十字路口,探险的心驱使我拐进陌生的道路,一点儿也没有让我失望,道路平整,弯弯曲曲,两边树木葱郁,有点原始森林的感觉,来往车辆很少,幽静雅致,这样的环境让人不由得放慢脚步,想尽情享受清净之美。</p> <p class="ql-block">  停下车,在静谧安详的林间小道走走,看看这棵松柏很美,望望那棵侧柏苍翠,走着走着,不由得来到一片茂密的草地,这片草地上树木稀少,几棵松树挂满松果,似乎在告诉人们它们的年龄不小了。</p><p class="ql-block"> 冬日的荒草已经枯黄,也正是这枯黄的颜色诉说着野草不屈的精神,我蹒跚走在草丛间,低头发现草丛中有许多掉落的松果,很大很大,很多很多。</p> <p class="ql-block">  我惊喜不断,像孩子似的一颗一颗的捡着松果,想象着小松鼠捡松果时的开心,不一会儿我的小篮子就装满了,满满的幸福感。</p> <p class="ql-block">  提着松果在荒草中穿行,感受荒草的自强,感受松树的坚韧,它们不择环境,不求赞美,默默走完一年又一年,生生不息。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洒下来,照到草地上,似乎寒冷的冬天温暖了许多,望着阳光下的草丛,突然觉得2023年最后一天这么美好 ,这么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  我迫不及待想融进自然,记录下岁末年初令我感动的瞬间。望着渐渐西沉的落日,我特别不舍,我珍惜2023年的每一天,但我更要张开双臂拥抱新的2024年,相信新的一年会有更多的美好等着我们。</p><p class="ql-block"> 惜别2023,拥抱202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