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龙年元旦感悟

文馨墨香

<p class="ql-block">  许是平时琐事过余导致身有羁绊,一般情况下无暇注意具体月份的更迭,直到今天,才忽然发现,2023兔年的12月份不知不觉中已悄然离我远去,新的2024龙年已经到来。这一年份变化,着实把俺大大惊着了。没想到,这一次的龙年来的太快,没来得及做一丝一毫的心理准备。</p> <p class="ql-block">  龙年,向来就是我的本命年,同时也是我母亲的本命年。我母亲岁数整整大我两轮,至今健在。我父亲也一样活在世上。我想,在我如今临近五十岁的年纪而言,父母双存而且是健康着双存是多么的不简单与荣幸。我很感恩上苍,很知足。家有双老,两份宝。父母在,才叫家。有父母,真好。</p> <p class="ql-block">  岁月无痕人有情。虽然离开家乡三十多年,平时也不在家乡住,但小时候的事情,上小学,上初中的点点滴滴,我都一直记着。人其实挺可怜,就这匆匆一生,从牙牙学语,到童年少年中年耄耋,一步步将自己送往不归之路。往往在人的一生当中,对于自己的父母亏欠的多,付出的少。或许,每一代都如此,都是照顾自己子女的,总比伺候自己父母的,多的多。</p> <p class="ql-block">  今日是元旦,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不仅有自己的生身父母 ,同时有自己伟大的祖国母亲。经历三年疫情,祖国母亲太脆弱了,经济一直努力提升。我们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不是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就在此时,全球战争不断,唯有中国是最安稳的国度。得感谢那些浴血奋战舍身为国的先烈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如今强大的中国,任何列强都不敢随意欺凌,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一定要在有生之年善待我们的生身父母,善待我们的祖国母亲,手握着手,心连着心,共筑我们精神上的钢铁长城,爱党敬业,爱我们的两个母亲,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枉来世一场。人生短暂,且行且珍惜!真心祝愿母亲们永远安康长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