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高歌非凡年 喜忧参半融诗词——23年诗词创作新年拾贝

阳春白雪舞

<p class="ql-block">2023年是忧心忡忡的一年。</p><p class="ql-block">2023年是喜出望外的一年。</p><p class="ql-block">2023年是富有挑战的一年。</p><p class="ql-block">2023年是翻天覆地的一年。</p><p class="ql-block">2023年是得偿所愿的一年。</p><p class="ql-block">2023年是陪女长大的一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i><u>备考陪考高考篇</u></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高考不仅是闺女首次面对,我也是“大姑娘上轿”。在备考当中我努力为闺女提供方便快捷的后勤支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陪,陪之即伴的上下学接送。在陪考两天,我全程伴考,做到场场守时时时守场场场守候的考场外模范陪考。在填报志愿期间,做到先闺女之忧而忧,后解闺女之忧而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i><u>生活美景篇</u></i></b></p> <p class="ql-block">生活总是与美景相伴,有景的时候必须有诗助兴。雅兴也罢,得瑟也罢,“此时此景怎能不吟诗一首”的毛病老犯!生活总有感动出现,有感而发也必须有诗抒怀。兴奋也罢 ,怀旧也罢,就当记录生活。为生活和美景落笔,虽不能“惊风雨”,但也能娱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i><u>颂师篇</u></i></b></p> <p class="ql-block">闺女有幸遇良师,李老师和牛老师绝对称得上是沁县教育界的扛把子,用桃李满天下都不足以歌颂他们的功勋。届届学好届届能考好,届届教好届届皆出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i><u>工作技术篇</u></i></b></p> <p class="ql-block">有朋友说我是被空调安装耽误了的诗人,但我要说的是作诗也不能耽误的空调安装工。无论调侃还是赞美,我都应以此为鞭策,安身立命靠空调安装,忙里偷闲作点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u>送学西安游历篇</u></b></p> <p class="ql-block">2023年最大的靓点是陪闺女“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西安之行。闺女不仅实现人生的飞跃 ,我们全家也趁机领略了一下西安古城风韵。</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i><u>政通篇</u></i></b></p> <p class="ql-block">李总理是位勤政爱民的好总理,他的英年早逝是我党我国各族人民的巨大损失。时代呼唤好官,好官叫人怀念。</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i><u>互动篇</u></i></b></p> <p class="ql-block">李老师与我年龄不差多少,再加上他是我闺女这一届的老师,所以对他朋友圈比较关注,有时点赞有时除了点赞还作诗品论。虽然我的水平跟人家相差甚远,但还是想以诗会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