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绝密吴冠中《小鸟天堂》被我发现是《伏羲女娲》或《盛世华夏》

雪云飞

<p class="ql-block">吴冠中《小鸟天堂》35.5x44cm</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最喜欢的吴冠中“笔走龙蛇”的一幅画《小鸟天堂》是画广东新会一棵巨大榕树吸引万鸟来朝的自然生命蓬勃现象,但我却一眼看到其中有两个人是伏羲仰观天画八卦和女娲补天!而他们下面是一座大山是否隐喻他们永远是华夏巅峰境界?但全图总体看是伏羲女娲在如山如火如荼的大火中浴火涅槃重生比喻史前大洪水灭世空前危机的劫后余生!</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华衣汉服的士大夫仰望星空是伏羲仰观天上星辰思索宇宙奥秘?他的头部和上身又是一个粗大笔画的人字“大写之人”(伟大人物)?他的头是往后倾斜说明他是仰观天?太神奇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长发飘裙的美女,她身上也有个大写的人字!</p> <p class="ql-block">美女头发朝上飞扬说明她人在空中是女娲补天?</p> <p class="ql-block">美女的上半身</p> <p class="ql-block">美女头部和胸部</p> <p class="ql-block">美女头部有鼻子清晰</p> <p class="ql-block">伏羲女娲下面是个大写的山字比喻永远的华夏巅峰?山和人的周围如同烈火如荼如山比喻伏羲女娲经历大洪水灭世浴火涅槃重生?或者这山上是一个永远燃烧的烽火台让人惊醒有志之士要奋发图强振兴华夏?</p> <p class="ql-block">再把此画颠倒过来看是一朵巨大的花开比喻中华或觉醒开悟?这花开的顶部线条象华夏建筑巍峨又象古代兵刃剑戈比喻盛世华夏世界巅峰天下无敌?也让我看到了象湖南头号国宝皿方罍那样棱角分明的铮铮硬骨的华夏青铜器的骨气,或者象一只巨大的上帝之手?</p> <p class="ql-block">通过神奇地重新解读我认为吴冠中这幅《小鸟天堂》在我看来是《伏羲女娲》也预言未来华夏引领世界巅峰是吴冠中最伟大的超现实潜意识流绘画内涵远远超过梵高毕加索价值无法估量。</p> <p class="ql-block">那么美女胸部这个大块黑团是什么?我认为比喻慧眼看世界人生可以开悟心有灵犀一点通,因为这个黑眼睛是整幅画的焦点他既看美女也看颠倒过来看到的巨大的花(华夏)历史人生一览无余。</p> <p class="ql-block">再从另一个角度看到慧眼部分竟然是一条蛇和鹰首合体,而鹰蛇(龙)图腾是古印度雅利安宗教和古埃及法老宗教以及古波斯拜火教或四川三星堆文明的共同图腾符号是比喻世界大同?</p><p class="ql-block">整体视觉效果粗的黑线条和细线条造成黑白对比强烈形成易经太极生阴阳的氛围跟他常画的徽派建筑也是这种粗细黑白对比一样,吴先生这种灵感可能来自伏羲易经太极八卦。</p> <p class="ql-block">经过我象著名精神分析家弗洛伊德一样发现吴冠中作品反映了他内涵极为丰富的潜意识流表明他是个热爱中国文化的伟大爱国者艺术家。</p><p class="ql-block">根据西方精神分析学人体的潜意识肯定也会影响人体的行为,那么画家绘画是行为艺术肯定会不知不觉地受其潜意识影响其创作内容。</p><p class="ql-block">总之我从这幅《小鸟天堂》中看到了华夏最古老神话《伏羲女娲》也看到《易经太极八卦》或历史上战争四起的《烽火台》或推背图一样预言中华领袖世界大同的《盛世华夏》。</p> <p class="ql-block">广东新会小鸟天堂大榕树实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