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今年我70(2024.元旦)

竹林听雨

<p class="ql-block">我知道,2024年,我70岁了,</p><p class="ql-block">我一点不慌张,</p><p class="ql-block">也一点不害怕。</p><p class="ql-block">70岁,只不过是个数字而已,</p><p class="ql-block">我没把它和自己划等号,</p><p class="ql-block">它真的与我无关紧要。</p><p class="ql-block">只要早上醒来还看见太阳升起,</p><p class="ql-block">我就对着太阳微笑。</p><p class="ql-block">只要还有明天可以期待,</p><p class="ql-block">我就从容走进明天。</p><p class="ql-block">我不奢望未来有多长远,</p><p class="ql-block">我也不祈求上天保佑我延年,</p><p class="ql-block">我只要求自己活得开心一点,健康一点,灿烂一点。</p><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2024年的第一个早晨,</p><p class="ql-block">我对着镜子,</p><p class="ql-block">仔细地端详自己:</p><p class="ql-block">头上已长了白发,</p><p class="ql-block">脸上也长了皱纹和斑斑点点,</p><p class="ql-block">感觉耳朵有点儿失聪了,呵呵!</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眼睛还亮,</p><p class="ql-block">鼻梁还挺,</p><p class="ql-block">牙还整齐,</p><p class="ql-block">后背还笔直,</p><p class="ql-block">四肢还健全,</p><p class="ql-block">这就皆大欢喜!</p><p class="ql-block">至于内脏,</p><p class="ql-block">有这高那低,</p><p class="ql-block">多点少点,</p><p class="ql-block">皆不是大问题!</p><p class="ql-block">机器用久了还会生锈,</p><p class="ql-block">车子开多了也会磨损,</p><p class="ql-block">你说对吧?</p><p class="ql-block">何必在意!</p><p class="ql-block">往后,</p><p class="ql-block">日子来一天过一天,</p><p class="ql-block">日子有一日活一日,</p><p class="ql-block">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和情绪,</p><p class="ql-block">尽量享受每一分每一时。</p><p class="ql-block">往后,</p><p class="ql-block">在生命的长河里,</p><p class="ql-block">愿自己如同一座坚强的桥梁,</p><p class="ql-block">横跨在滔滔奔腾的江河之上。</p><p class="ql-block">在时间的流逝中,</p><p class="ql-block">愿自己就像那醇厚的老酒,</p><p class="ql-block">散发出岁月的韵味和迷人的香气。</p><p class="ql-block">往后,</p><p class="ql-block">不要遐想,</p><p class="ql-block">不要强求,</p><p class="ql-block">顺其自然,</p><p class="ql-block">俯首大地,</p><p class="ql-block">如果真有命中注定,</p><p class="ql-block">就一定会发生,</p><p class="ql-block">所以,千万别着急!</p><p class="ql-block">心安,</p><p class="ql-block">便是活着的最好状态和现实。</p><p class="ql-block">要懂得,</p><p class="ql-block">过去的许多事情,不是你想明白了才觉得无所谓,</p><p class="ql-block">而是你无所谓之后突然才会想明白。</p><p class="ql-block">过去的路,虽然跌跌撞撞,</p><p class="ql-block">但是,一路上总会留下痕迹。</p><p class="ql-block">那么,过去,</p><p class="ql-block">一笑而过,</p><p class="ql-block">将来,</p><p class="ql-block">安然以期,</p><p class="ql-block">做个内心强大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活好自己,做好自己。</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p><p class="ql-block">开启辞旧迎新仪式:</p><p class="ql-block">竹林听雨告别过去,</p><p class="ql-block">一切美好如期而至。</p><p class="ql-block">敞开胸怀,</p><p class="ql-block">去拥抱崭新的天空,把阳光装进心里,</p><p class="ql-block">热热的,暖暖的,</p><p class="ql-block">柔柔的,</p><p class="ql-block">让温暖的阳光,与我永远不离不弃。</p> <p class="ql-block">与我相依相伴的小肚肚,感谢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以下照片都是元旦当日在家随意自拍的,穿的都是过时的旧衣服,代表了我当时的一种心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