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荆川,我步入其中~

风清云淡

<p class="ql-block">  12月18日上午,这个冬季的第二场雪出人意料地来了,而且下得特别认真,完全不同于第一场雪的草草了事。</p><p class="ql-block"> 和同学商量了一下,还是去荆川公园的荆川先生读书处院子赏雪。我边吃早饭边决定,羽绒服里穿件旗袍去赏雪,以弥补上次的小遗憾吧。</p> <p class="ql-block">  从北边的小门进入院子,立即被眼前漫天飞雪的院落所吸引,楼台亭榭、曲径长廊、树干枝叶,都被洁白的雪妆扮成银装素裹的模样,放眼看去,任何一处都是妙不可言的美景。虽然这是我近两年来第二次在此赏雪,但还是觉得百看不厌。真是雪落江南,如诗如画!</p> <p class="ql-block">  这个水上长廊,是我最喜爱之处。身着墨绿色旗袍,手握有些泛黄的油纸伞,看着轻歌漫舞的雪花飘落水面…一幅久存于心的画面终于展现,这也是我内心深处的一个小愿望,就这样美美地达成了。</p>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雪来得比较早,院中的枫叶还未完全落去,为雪景增添了亮眼的暖色调,可谓点睛之笔。</p> <p class="ql-block">  雪越下越大,气温越来越低,地面的积雪也厚了。金黄的树叶挂上了小小的冰凌,这又是另一番景象。</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赏雪从中午十一点持续到下午一点半,才恋恋不舍地离开。</p><p class="ql-block"> 每每想起,还忍不住感叹,雪花飞舞的荆川院子,清新而不失典雅,温婉而不失浪漫,静谧而不失灵动…江南雪的美,在此呈现得淋漓尽致!</p> <p class="ql-block">摄影:慧娟Z、风清云淡</p><p class="ql-block">制作:风清云淡</p><p class="ql-block">出镜:风清云淡</p><p class="ql-block">地址:常州荆川公园</p><p class="ql-block">日期:2023年12月1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