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写给我亲爱的同胞

宁静·格物

<p class="ql-block">  月宫召兔去,天庭遣龙来。</p><p class="ql-block"> 受限于法力的玉兔未能在过去的一年里护世界以安泰,致使新冠残余张狂依旧,地震、洪水频频发生,骚乱、战争此起彼伏……但不管天灾多么严重,战争如何残酷,在世界的东方总有一片净土,人民安居乐业,饱暖无忧;更有一处乐园,儿童开心嬉戏,快乐读书,被呵护成王子、公主。他们何以幸运何以高贵?因为——他们是龙的专人,他们生活在华夏,他们有强大的后盾——中国共产党及党领导下人民军队作保护。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人民是幸福的,新时代的学生更是幸福的。我们远离硝烟,无生死之恐惧;我们没有饥寒,少生活之忧虑。——这让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巴勒斯坦、乌克兰等多少国家的人们羡慕啊!</p><p class="ql-block"> 面对过去,我们既要正视成绩以总结经验,也要反思不足以改进方法,总之要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完善自己,正所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不是戏言或迷信,而是信条,“物竞天择”,一个不注重修行、学习的人虽不至被天诛但被行业淘特是难免的。</p><p class="ql-block"> 新年至,一起都是新的,而今迈步从头越。但愿2024神龙当值世界太平,人人忘却烦恼,或从荣耀的梦中清醒。是工人,定个技术或生产目标;是农民,定个种植养殖计划;是学生的,定个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是教师的,就得定教学、教育、教研、个人成长等更多的计划了。</p><p class="ql-block"> 最后祝愿我的亲人都平安健康富足,我的朋友都幸福快乐,我的同事都晋职晋级工作顺利,我的学生都健康快乐学习进步!</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如认为侵权请联系删除)</p><p class="ql-block">音乐:来自美篇音乐。</p>